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在我心中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我心中的風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旅途中有許多道美麗的風景,有雄壯無比的高山,有浩瀚無邊的大海,有熱鬧繁華的街道。而留在我心中的風景卻是……

  清晨,當天還沒完全亮時。她已披着圍裙在廚房忙碌的身影成了一道風景。時不時發出菜刀落在板上的聲音,把菜切成片狀。一會兒往冰箱那走,一會兒往灶台那去,看見被熱氣蒸出的汗從頭上流下。不到半小時一碟碟的菜擺在餐桌上,自打我升到初中,她就每天變着法給我做好吃的。一個每天在廚房忙碌着為女兒做早餐的母親是留在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一次,剛發下周考試的成績單,在回家的路上,大樹上“沙沙”的響着,像是對我的責罵。因為我考得太差並不敢把成績報給她,只說了一句“這次考得很差。”就急匆匆的跑進了房間。那時她沒說什麼,只是在幾分鐘後端了一碗湯給我,“這次考差了就要努力,先別想了。喝口湯吧,我幫你吹過了,不會太燙。”說完她放下湯出去了。在她離開時,我看見她眼邊紅紅的。一個在乎女兒;關心女兒的母親,在我心中是最美的風景。

  小學時,因為家離學校遠的緣故,每天坐校車都要至少一個小時多,因為自己當時也還是個“小不點”她不放心我,那麼幾年她都一直無論風吹雨打的來接我。同學問我:“下雨了,你沒帶傘怎麼辦?”我總是可以很自豪的跟他說:“我媽媽會來接我的。”下了車,直接撲向了她。可當時我並沒有發覺,母親給女兒撐傘時,母親另一邊肩上總會被雨水打濕。一個接女兒回家無論酷暑無論嚴寒始終在路邊等着的母親成了我心中最美麗的風景。

  留在我心中的風景,是那位每天給我做早餐吃的母親,是那位用不知名的方法鼓勵着女兒的母親,是在雨中一把傘幾乎全部偏向女兒的母親。

  雖說大海、高山是美麗的風景,可在我心裡,那位母親才是心中最美的風景。

  初一:蘇曼霞

您正在瀏覽: 留在我心中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我心中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