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人的風景你的夢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人的風景你的夢_7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得得9

你站在窗子里看別人 

  別人站在橋上看你 

  你裝飾了別人的風景 

  別人裝飾了你的夢 

  很喜歡卞之琳的這首小詩,雋永而深刻。有一種悠悠情思令人遐想。簡單的文字,如工筆描繪出的一幅畫,細膩而自然。 

  別人裝飾着你的夢,而你卻裝飾了別人的風景。一扇窗子,一座小橋。近處的你,遠處的別人,以期為對方營造了美好的氛圍。如若缺少一方,還有這幅動人的畫卷么? 

  有一種犀鳥,它的身形很小,專門停在犀牛的背上為犀牛找皮膚縫隙間的寄生蟲,它既可以以蟲為食,又可以讓犀牛來保護自己。而犀牛呢,它既可以減少皮膚里的寄生蟲,又可以憑藉小犀鳥靈敏的感覺來獲知臨近的危險。多麼聰明的一對啊!他們都各有缺點和特長,卻知道如何來和他人合作,實現共贏。 

  人們也如此。一個人總在不停地點綴別人的風景,別人也總在裝飾你的夢。當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他是不會體會享受到如此況味的。 

  恰如綠葉和紅花,沒有綠葉的襯托,紅花不會顯得如此嬌艷動人,同樣,沒有紅花的映襯,也沒有綠葉的青翠可愛。當他們在一起的時候,才有了枝頭、河畔的那一份份美麗。地獄里的人,圍着大鍋,每人手執自己的長勺給自己取湯,因為勺柄太長而無法將湯送到自己嘴裡,於是怨氣一片。還是同樣的大鍋,還是同樣的長勺,人們相互取湯送到對方的嘴裡,每個人都吃的很飽,笑聲朗朗,幸福而快樂,而這就是天堂。 

  其實天堂和地獄相隔的並不遙遠。不是為別人,而僅僅是為自己,此謂地獄;不僅僅為自己,更為別人,通過互助來共生雙贏,此謂之天堂。走出小我,尋找到雙贏,你也就從地獄走到了天堂。 

  記着,只有你裝飾了別人的風景,別人才會裝飾你的夢;你若想要別人來裝飾你的夢,那麼你要學會去裝飾別人的風景。因為,這世界,本就是和諧的一體,雙贏的存在。

您正在瀏覽: 別人的風景你的夢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人的風景你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