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使的羽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的羽翼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汶川地震頃刻爆發,短短的12秒美麗的學校變成了廢墟.在危難中,譚老師用他那天使的羽翼護住了他的學生. 

  ----題記 

  "快跑,快跑!"這也許是他死前的最後一句話.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多少正在上課的學生死於其中,而譚老師所教的大部分學生都活了下來. 

  當教室出現震感,桌椅開始搖晃,他意識到出事了.於是,他趕緊疏散學生離開教室.但是,這時教學樓已出現裂縫.他趕緊讓4個學生躲進講桌.而他自己,雙手抱住講桌,用他那天使般的羽翼護住了他的學生. 

  "轟",一聲巨響,短短的12秒,美麗的學校變成了廢墟,那曾今留有孩子們歡聲笑語的地方已不復存在,而孩子們眼中那和藹可親的譚老師也永遠停止了呼吸,生命永遠定格在了這短促的12秒.這一刻,汶川屏住了呼吸,四川屏住了呼吸,中國屏住了呼吸. 

  當救援隊趕到的時候,孩子們安然無恙,但因老師的手已僵在了講桌上,所以無法將孩子們救出.為了防止餘震的發生而危及孩子們的生命,必須距掉譚老師的胳膊,救出了孩子們. 

  老師會疼嗎?肯定會但我相信老師無怨無悔,因為他已為孩子們失去了生命,胳膊又算得了什麼呢?他就是一個天使,用他那潔白的羽翼護住了他的學生. 

  當譚老師的朋友,親人,學生得知譚老師逝世后,都紛紛落下了眼淚.但是眼淚換不回他的生命,他的生命在這個美麗的晚春永遠逝去了. 

  如果要他再選擇一次,他還會如此嗎?肯定會.在他的心中還有什麼比他的學生更重要呢?他是真的逝世了嗎?不,他的學生成了他生命的延續,他的精神永存人心. 

  全國默哀三分鐘時,我低頭,合掌,默默為他哀悼.譚老師,在去天堂的路上你不會孤寂,我們的祝福會陪伴着你.你看,那通天的長梯,就是我們用懷戀為你搭成的. 

  譚老師,祝你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羽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的羽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