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送你一輪明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你一輪明月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永遠月是故鄉明,也許只有故鄉的月,才有可能激起人人心中的漣漪。

  ——題記

  身在故鄉的人哪,也許永遠也感受不到遊子們的心境。當她離開了他所熟悉的土地,踏上了一個陌生的地方時。那種無助,那種漂泊的無奈,又有誰看得出來呢?當一個孤單的身影,獨自徘徊在這悠長悠長的落寞街道上市,再不會有人驅走她的寂寞。人那,就因此而孤單了……

  也許她們也曾背負着種種原因,離開了那片土地。也許他們曾今真的也是嫌棄了那裡的貧窮,那裡的落後。但離開的痛苦,是再也無法訴說的。

  又是一年中秋月,又是一個思念的日子。叫我怎能不想起你,日子因離開,而略帶傷感。能夠感受到,心口有一抹痛在慢慢化開,當初選擇的離開的路,現在也開始懷疑,是否正確。

  母親說今晚是要賞月的,我卻說不是故鄉的月又有什麼好看的呢?月雖一樣,但賞月賞的從來都是心境……母親沒再說了,但還是擺好了桌子?月餅。一家人坐了下來,想想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專註的去看着月亮。離開那裡前還小,不懂得什麼是賞月,離開后就再沒這種心境了。

  靜靜地我看着這淺黛色的月光,還一如當年的那般,溫馨甜美。散發著守護的神秘。他似乎也在凝視着我。透過這月光,故鄉似乎已離我不遠,不!應該說是離我這般近呢!彷彿就在我的身後,又在我的身後了。這個月夜,彷彿又讓我感受到了那種依賴,那種可以依靠的感覺。那明月,一如故鄉一般照在了我的心頭。

  給你一輪明月,我把它給了自己。也把它送給天下所有的遊子,看看你頭頂的這輪明月,你是否也看到了自己的故鄉呢?

  鎮江江南學校初二 crazy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送你一輪明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你一輪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