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送你一輪明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你一輪明月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一輪明月 

  月亮,自古被人喻以各種感情。李白常在月下嘆息孤獨,李煜常在月下寂寞難耐,而我卻在月下體味愛與希望的力量。 

  上了初三之後,學習與壓力總是成正比例般向上飛速增長。由於學校對我們的重視,放學的時間由原本的七點半改為九點半。九點半早已沒有公交車了。爸爸只得每天開車來接我,伴隨着柔柔月光回到家裡。 

  一天,我和往常一樣拖着疲憊地步調挪出教學樓,微微抬頭望去,月亮像笑彎的眼睛,調皮地掛在天上。再向前望了望,竟然沒有發現爸爸的車。看着同學們一個一個被家長接走。我的心裡更不是滋味,心裡埋怨爸爸遲到來接我。我一個人在校門口徘徊,看着剛才原本充滿笑意的月亮也漸漸地被幾多黑的雲遮住。我着急地四處張望,終於看見白色的汽車飛奔而來。我着急地跑過去,坐上車。爸爸一臉歉意地說,我今天出差了剛回來,還沒有回家吃飯,直接就來接你了!可還是晚了……望着滿眼血絲,一臉疲憊的父親,我突然覺得滿肚子的怨氣全化為我對父親的心疼。 

  爸爸見我不說話,又連忙問道:餓不餓?累不累?今天考試怎麼樣?有沒有進步?…… 

  我恩了一聲,望着窗外的月亮,原本被烏雲遮住的她此時又變得笑意盈盈了。 

  爸爸又說,沒事的!你不要太有壓力。爸爸現在努力工作,你就輕鬆地學。我一定給你送入最好的高中!淚水浸失了我的眼眶。爸爸沒日沒夜的工作只是為了把我送入最好的高中,每天披星戴月的接我送我,不辭辛苦。而我,只需要努 

  力學習,卻仍舊大喊着累。這點累和爸爸比起來又什麼? 

  下車后,月光撒在爸爸瘦弱的背上,構勒出一個銀色的背影。那背影看起來是那樣堅強又是那樣疲憊。爸爸拉住我的手向家的方向走去,步伐是那麼堅定與執着。 

  爸爸一直堅信我能考上最好的高中,所以他寧願捨棄一切的活動,每天伴着月亮接送我。 

  我知道,我心中的那一輪明月不似李白,不像李煜,而是充滿父親對我滿滿的愛與期待。我相信,我心中的那輪明月會為我照亮前方漆黑的路,為我帶來最耀眼的光明

您正在瀏覽: 送你一輪明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你一輪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