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送你一輪明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你一輪明月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看看手錶,已經是晚上十二點了,我正處在兩天的中間,路燈在黑暗和冷風中無力地亮着,似乎還想為行人照亮一方土地,即使沒有行人。從電影院陸陸續續走出來的人都坐上了小轎車,向遠處的月光開去,然後消失在黑暗之中。 

  今晚的月色真好,沒有一絲烏雲,星星在好奇地眨着眼睛,觀察着熟睡的人們。我騎着我的單車在冷風中奮力前行,騎累了,在路旁一邊休息,一邊環顧四周,怕有陌生人靠近。 

  我突然發現昏暗的路燈下靠着一個佝僂的老人,衣服上橫七豎八地縫着一些碎布片,鞋也被磨得不成樣子了,頭髮花白而凌亂地散在頭上,瘦得連骨頭都看得清的左手拿着一個破了一個口的陶瓷碗,裡面躺着一毛錢,右手無力的垂着。 

  等我準備再度啟程時,遠處出現了一個老婦人,打扮比老人好不到哪去,拄着拐杖一步一步的挪過來。老人見狀馬上跑上去攙扶,慢慢地走到路燈下。我倒了一下車,倒到了能聽見他們對話的地方。 

  “今天怎麼樣?”“還是老樣子,只討到了幾塊錢。你呢?”“我也是,但錢都被風卷跑了,只追回了一毛錢。對不起。”“沒關係,明天早上給你賣點吃的。”“今晚的月亮真美啊!我們走到那裡都都跟着我們。”“是啊,就像我們的守護神,保佑我們沒有什麼大的事故發生。走吧,去找個地方睡一下吧。”隨即老人把老婦人攙了起來。 

  我翻了翻自己的口袋,只有幾枚我買飲料時找的硬幣。我把車放好,朝那對老人走去,把硬幣遞到他們手裡。月光照耀着這幾枚硬幣,顯得格外耀眼。我什麼都沒說,老人也什麼都沒說,我們都懷着對月光的感受注視着對方。老人對我點了一下頭,慢慢地消失在月光之中。

您正在瀏覽: 送你一輪明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你一輪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