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再見,遠去的背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遠去的背影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無法觸及手尖的冰冷,看着柳條在空中上下搖曳。被風輕撫的沙粒,似乎早已沉浸在這悲歡離合之中。樓下狂叫的小狗,彷彿也是耐不住寂寞。流動的空氣前前後後,總是那樣寒氣逼人。“天空之城”忽然響起,漂白的雲朵之上,彷彿有思念的痕迹。只是,遙不可及。

  “學,學習……不,不來,不打擾……她。沒,沒事,呵……”就這樣,他走了,只留下這樣一句斷斷續續的話。他,就是我的姥爺。

  姥爺年輕時,是一名“光頭”司機。一貧如洗的他養活了妻子和五個兒女。虛無飄渺的日子使他害怕,他只是不停的工作,迷戀上了煙酒,病魔也隨即而來。從此,他一蹶不振。糖尿病,高血壓,腦血栓……一些從沒有聽說過的痛苦,了無聲息地附着在他的身上。看到那一箱一箱的葯,鼻子略微抽搐。姥爺,此時我對您不僅擁有同情,還有年老時代的呵護,生怕您一不小心就消失,那時的我真的好怕好怕。慢慢地,我長大了,再也不像童年時那樣淘氣,挽着您的手走在人煙稀少的小路上。我只是在放假時走進您的房間沉默不語。我不知別人面前開朗的我,為何面對這瘦骨嶙峋的背影竟然如此冷漠。也許我真的長大了。隨着病情的慢慢加重,四肢僵硬不能動,說話斷斷續續,每分每秒都在咳嗽。日復一日,她的身體和心裡都遭受了嚴重的打擊。然而,2011年5月31日,他就這樣走了,卸下身上的包裹,將思念藏進心中,就這樣走了,滿懷寂寞的走了。

  開始,家人不願意影響我的學習,沒有人和我透漏半點消息。可媽媽口中的要事,姐姐眼中的焦慮,姨姨嘴邊的淚水。我已猜懂一兩分,只是我不願打破這人群中的寂寞,大家心中的憂慮。一個“孝”字,我頓時醒悟了。還記得我小時候問媽媽這是什麼,媽媽笑笑對我說:“這是兒女對父母的牽挂”。那時的我還小,我一點都不懂。現在,我明白了,這不僅是一種牽挂,更多的是一種愛。

  聽到這個消息后,我沒有和小時候一樣,那麼不堅強。只是不由自主的讓眼淚掉了下來,沒有任何理由。回想着老爺笑的時候那和善模樣,聽着媽媽不住的啜泣聲。他說很對不起,沒有讓我見姥爺最後一面。我卻笑了笑說:“沒有關係,畢竟人總有生老病死的一天。我相信我的姥爺會在天上滿懷希望的看着我,不是嗎?即使再也見不到了也沒有關係,畢竟我的生命中不缺少愛啊。”此時的我早已淚流滿面。我問自己,怎麼會沒有關係,怎麼會不想念,怎麼會沒有遺憾,怎麼會不缺少愛?即使見了最後一面,心中也不會有遺憾;即使是多看一眼,思念也會多一點;即使是一句斷斷續續的話,心中也會多一絲溫暖。我心中的眼淚是流的那麼無助,好希望可以依靠在一個地方,默默哭泣。可是我卻沒有想象中那樣瘋狂,只是靜靜的安慰着媽媽,對她說:“姥爺走了也是一種解脫,他並不會像生前那樣痛苦。得不償失呢?即使他走時有遺憾,但我相信他希望離開,至少他會開心一點。”看着媽媽像小孩子一樣哭哭啼啼的,彷彿是那樣的不習慣。總聽別人說親人離去時這種相思之苦是最不能忍受的,今天才真正體會到這意思。

  也許,我真的長大了。

  姥爺,再見了。即使沒有看到你最後一面,我想我還是會堅強。是你,從小以來將我當成你的開心果,總是用默默的愛疼我。即使我會哭,我也要在媽媽面前表現的堅強,因為,想你和愛你是他無法控制的事。姥姥,你一定要勇敢的活下去,你的身邊還有我,我會一直陪你走下去。冬天再寒冷,溫暖的春天也會來到。

  我仍舊覺得這一切好像夢境,縈繞在我眼前。我多希望這是一個笑話,而我的人生,又會有多少這樣的笑話。我會努力學習,聽過這十天,我相信中考場上我依舊會“看到”老爺微笑的臉龐。

  姥爺,再見了,此時夢中的我想你遠去的背影揮淚告別。

  忻州師範學院附屬外國語中學初三:又又

您正在瀏覽: 再見,遠去的背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遠去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