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遠去的背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去的背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遠去的背影

  泰達一小 四年四班 肖紫芸 指導老師 徐珂欣

  在我的腦海中,常常浮現出一個身影,他矮矮的,瘦瘦的,正在兩棟樓之間的鐵杆上,慢慢地向五樓的窗口移去……

  夏日炎炎,我和媽媽熱得口乾舌燥,決定去買一顆甘甜可口的大西瓜。可是,當我們買完瓜準備回家的時候,媽媽猛然發現鑰匙忘帶了。兩人頓時心急如焚,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我還要上補習班呢!現在卻進不了家門拿課本,這怎麼辦啊?我們只好去保安那裡“求救”。

  保安室里有許多人,我們費了半天勁,才向保安說清楚事情的經過。大多數保安吹着涼風“穩如泰山”。只有王哥哥站起來,一邊聽一邊點頭。然後,他毫不猶豫地對我說:“我來幫你!”

  樓前,我仰望五樓我家的陽台,心想:“這麼高,他怎麼上去呀?”可是,王哥哥卻毫無懼色,他綰綰袖子,戴上防護用具,信心十足地說:“窗戶是開着的,這就好辦了,別著急,在這等着吧!”

  王哥哥開始爬了,他雙手抓住兩棟樓之間的鐵杆,雙腳蹬地,一隻手向上面得鐵杠伸去,然後抓住鐵杠,身子頓時騰空,另一隻手又伸出來向上面的鐵杠探去,接着迅速地抓住,雙腳也向上方的鐵杠邁去。這樣的動作反覆做了幾次,終於爬到二樓了!他停了下來,我害怕了,心跟着揪了起來,真想喊他下來,可是,他只是歇了一會兒,又向上繼續爬去。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有的着急地說:“爬這麼高,真危險!”有的讚歎地說:“這樣的保安,真是塊好料!”其實,所有人心裡都為他捏了把汗。只有我和媽媽一句話也不說,因為,我們心中更多的是擔心,我心中又漸漸生出一絲敬佩之情。

  此時,太陽火辣辣地照着大地,平時神氣十足地花兒也低下了頭,在高空爬行的王哥哥早已汗流浹背,我清楚地看到他的衣服濕透了。終於,他爬到了五樓。圍觀的人情不自禁地為他鼓掌,我也激動極了。他又連忙連忙通過懸空的過道,走到我家陽台上,把手放在陽台上,一撐,不費吹灰之力就進了我家……

  當他把鑰匙遞到媽媽手中時,媽媽都不知道說什麼好了,他卻拍拍手說:“沒什麼,這是我應該做的。”望着他遠去的背影,我感到他在我心中是那麼高大……

  二零一一年七月七日

xi aoxue1 2 3.com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遠去的背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去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