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成長日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成長日記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成長日記 標籤:單元作文 成長日記作文 我的成長日記作文 微笑成長日記作文

  9月的日記寫着:

  拿到團員證,我已經是個大人了!可以做我想做的事,可以不被管這管那了!我可以飛,高高地飛!

  然後是什麼呢?還是呆板的生活,一成不變地被父母管束着。

  10月的日記寫着:

  牆上的時鐘停了,我窗外的天是灰色的,想唱首歌,卻唱不出來。媽媽的話成了我想磨鍊自己的休止符,它讓我的願望破碎了。我在夢裡唱歌,假裝我的心還是自由的。

  想去麥當勞打工,可是媽媽的一句“有工夫先把書讀好”擊碎了我所有的幻想。

  11月的日記寫着:

  因為和朋友聚會回家晚而挨罵了。我討厭這樣的束縛,我是個大人了,懂得注意安全,我不要他們為我擔心!

  媽媽說一個月之內不准我再和朋友出去玩兒。電話那頭,朋友連連道歉,我卻只有苦笑。

  我的要求並不奢侈,我只是想要我該有的自由!竟如此之艱難?!

  12月的日記寫着:

  功課很忙,但我忙裡偷閒看着自己喜歡的書,寫着自己的心情故事。最近學習成績不理想這我知道,爸媽始終沒有好臉色,他們偏要弄清我在寫些什麼,可我實在沒有把故事給別人看的習慣,於是這一切便成了“偷偷摸摸”,多刺耳的字眼!

  淚水沾濕了被窩。難道我不可以有自己的隱私嗎?隱私就是“偷偷摸摸”的同義詞?

  我並不認為那些不屬於教學範圍的書就是“野書”、“閑書”,它們給了我很多很多。

  1月的日記寫着:

  理髮店裡“人頭濟濟”,媽媽要我“靈活機動”地插隊,我不願意,總要有個先來後到呀!媽媽直着嗓門說:“看看你,在外邊那麼沒用,不就佔個位子嗎!”當時,我多想逃出門去啊!大家都望過來,媽媽卻還自以為得意。我不吭聲,她竟接着數落:“有這等的工夫,還不如回家做作業呢!”是的,我是沒有勇氣為了搶個先而與別人爭,那是因為我有自尊。

  為什麼媽媽不理解我的心情?我可以沒有一切,但我得有自尊!我多麼不希望媽媽被人看成是一個庸俗的小市民。

  ……

  我輕輕地翻看着心愛的日記,其中有一頁被撕去了,留下一片空白。

  我想起了那天,撕掉的那一頁日記在陽台上晾着——是我用淚水一個字一個字寫下的,後來被一陣風吹走了。那天我終於和媽媽吵架了,因為她看了我的日記,我實在無法忍受她的這種“關愛”。

  現在我好想看看那一頁日記,也許是我太想看一看當時那任性而又不懂事的我了。如果誰撿到了請寄給我。

  我又開始寫日記了。今天的日記寫着:

  現在想想,我可能是大以自我為中心了,任何事情都用自己心中的尺度來衡量,也許於別人來說是不公平的。不讓我去打工是怕我被那裡炸東西的機器燙傷;罵我晚歸是擔心我的安全;不讓我“分心”是為了我的學業;當眾的教訓是為了不讓我浪費時間並且鍛煉我的能力……後悔那天的衝撞,想說對不起,卻缺乏面對的勇氣。親情是需要相互理解的,在不斷的磨合中我成長着。

  我想我是長大了,在親情的溫暖中逐漸地和藍天靠近、靠近……

  路很長,但我不怕,我已經做好了準備。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成長日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成長日記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