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左耳聽見愛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耳聽見愛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我還是相信,星星會說話,石頭會開花,穿過夏天的木柵欄和冬天的風雪之後,你終會抵達。

  ——木子耳 

  我默默地生活、工作,我努力使自己變得忙碌,努力使自己不再孤單,因此我交了一大幫的朋友,在與朋友地喧鬧后,我就會流淚。 

  東方航空公司,是我工作的地方。 

  我走進辦公室,剛在椅子上坐定,佳琪就湊過來:“怎麼還沒找到男友?你不是為他守一輩子寡吧?”我沒有生氣,因為她對我很好,所以我允許她開一開玩笑。見我沒反應,佳琪又說:“我認識一個朋友,長得挺帥,人也不錯,怎麼樣,認識一下吧!”我只是笑笑:“這麼好的人,你自己留着吧,順便試試林辰忠心啊!”“討厭!”佳琪漲紅了臉,林辰是她的男友,老實得要命,佳琪經常跟我說他的不是,不過,臉上充滿着甜蜜。 

  “好了,我要工作了。”我把她推了回去。 

  工作雖繁瑣,但是薪水很高,而且同事們待我也很好。不過,佳琪的話提醒了我,我真的要為他這樣嗎?值得嗎?朦朧中,我彷彿看到他戴着他的鴨舌帽,壞笑着說:“小丫頭,可別紅杏出牆哦,小心我打爆你的頭!”他還是那麼玩世不恭,不過,我知道,他對我好。 

  想到這裡,我回過神來,拿出手機給媽媽回短信。手機是他送的,三星,很漂亮,我一直沒換,我期待着有一天他能給我打電話。剛按下信息欄,手機便響了起來,我接起。 

  “喂,請找小耳朵。” 

  我一顫,沒有人知道我叫小耳朵啊。 

  “是。” 

  …… 

  火車隆隆地響着,駛向北京,我看着窗外,心裡不僅是興奮,還有一絲忐忑。電話中我得知,張漾已經失憶了,我該如何使他恢復記憶?如果沒有,我們是不是就這樣錯過了? 

  我下了車,車站翻新了,上一次在這兒還是和張漾在一起,可現在已是物是人非。 

  在夏吉吉的帶領下,我終於見到那個映像中的熟悉而陌生的身影。他變瘦了,稜角還是那麼分明,帥得讓我心碎。他驚訝地問夏吉吉:“她是誰啊?”我流下淚來,她是誰,他,果然,不認識我了。雖然早有心裡準備,可我仍聽到了心碎的聲音。“你們聊聊吧。”夏吉吉離開了,張漾望着她的背影,眼裡滿是深情,我愕然,難道一年的思念,就換來這樣一個結果?他在沙發上坐下,說:“我認識你嗎?我怎麼覺得你跟我很熟?”我在他旁邊坐下,說:“是的。”“哦,對不起,我不記得你了。”他說。我滿臉的淚水,在這一刻我下定決心,我一定要使他回到我身邊,一定。我深吸一口氣,說:“你跟我回去吧,你的父親還等着我呢。” 

  漾靠在沙發上,說:“不。我要留在這裡,吉吉需要我。” 

  夏吉吉,他們的關係原來不一樣。 

  夏吉吉進來了,他摸摸漾的頭說:“漾,回去吧,你的父親一定很想你的。”他沉思一會兒,說:“好吧,你叫什麼名字?” 

  “李珥,王字旁加一個耳朵的耳,你就叫我小耳朵吧,你以前一直這麼叫的。” 

  他驚訝地抬起頭,,突兀地抱住了我,他又急忙鬆開,抱歉地說“對不起,小耳朵,我們以前是什麼關係啊?” 

  我嘴巴微張,卻又什麼也說不出來。 

  “戀人,”夏吉吉開口了,我和他一起看着她,“是的,漾在醫院昏迷的那幾天,一直喊着‘小耳朵’,那時我就知道了。”張漾彷彿想起來什麼,又好像什麼也不知道。 

  “漾,快點走吧。我會照顧好自己的。”夏吉吉說,又轉過頭來對我說:“你不會怪我現在才找你吧?” 

  “怎麼會呢?真謝謝你照顧張漾。”我說。夏吉吉替我們訂了下午的火車票,轉身向我們告別:“你們好好相處吧。再見。” 

我看着她的背影,我發現她的背影其實很單薄。 

  “你想吃點兒什麼?”張漾有些尷尬,卻又牽起我的手。 

  “麵條吧。你還記得我們以前一起吃面嗎?”我問,心裡其實早已明了。 

張漾搖搖頭,我笑笑,拉着他走向街邊的一家小麵館。這情景真是奇怪,兩個曾經相愛的人卻又如此地形同陌路。 

麵館不大但很整潔,我和他相對坐下,麵條端上來,他和我都沒有動。“你怎麼不吃呢?”他伸出手用筷子替我拌面。我呆在那兒,很久以前,我也曾替他拌面。 

  “你,經常替夏吉吉拌面啊?” 

  “不是啊,你以前不是給我拌過嗎?” 

  “你想起來啦?”我緊張地問他,他卻不語。 

  “吃啊,別發獃啊,”他敲一下我的頭,“我以前一定很愛你吧?” 

  “為什麼這麼說?”我傻傻的。 

  “傻瓜,因為你很漂亮啊。”他自顧自地說,卻不知道我心中已是排山倒海。 

  “張漾,你說我們還能回到從前嗎?”我小心翼翼地問。 

  “也許吧,愛能創造奇迹。那就要看你夠不夠愛我啦!” 

  “張漾!”我意識到被他耍了,把筷子往桌子上一拍。 

  “好了,別生氣了,會長皺紋呢。”他埋頭吃面。 

  “吃完面你想去哪兒?”我問他。 

  “跟着你,去哪兒,幹什麼,都好。”張漾抬起頭。 

  我吃驚地望着他:“你,你想起來了?” 

  “只是這麼一句,就脫口而出了。”張漾漫不經心,我心裡泛起一陣甜蜜。 

  吃完飯,我和他又去看了一場電影,我把頭靠在他肩上,好像已經回到了從前。時間如果在這一刻停止,該多好啊。 

  下午5:43。 

  火車開了,我衷心地希望,這一次,不會再回頭。 

  再見,北京,再見,我的傷心地。

您正在瀏覽: 左耳聽見愛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耳聽見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