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左耳聽見愛2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耳聽見愛2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刻,記憶排山倒海,全部是關於你的,但我只能看見其中一小部分,我在想,如果吉吉沒有告訴你,我們就會這樣錯過吧?還是多年以後,我才會傻傻地記起? 

  ——張漾 

  西落橋上,我們並肩而坐,天邊的夕陽離我們那麼近,又那麼遙不可及,就彷彿我和小耳朵的關係,那麼熟悉卻又那麼陌生。她白凈的臉上寫滿回憶,當我在吉吉身後看到她時,我就覺得我們很熟,而她臉上的欣喜更確定了我的判斷。 

  “我們回去吧,你爸肯定在等我們呢。”她轉過頭來。 

我嗯了一聲,隨着她去見那個人。怎麼說呢,應該叫他爸爸吧。 

蒼白的頭髮,有一半是因為我的失蹤,臉上的皺紋,刻滿歲月的痕迹。 

  “漾兒!”老人走過來抱住我,我只是站着,雙手很想抱着他,最終還是放下了。“叔叔,張漾坐火車來很累了,先讓他休息吧。”小耳朵看出了我的尷尬,她真是個善解人意的女孩兒。 

我和她走進裡面的房間,桌上擺着我的照片,我拿起一看,這就是我以前的樣子嗎? 

  “你爸爸沒有改變你房間的陳設,他終於等到你了。”小耳朵從我手中拿去照片。我躺在床上,深嘆一口氣,不知吉吉現在怎麼樣了。 

  “你一個人呆一會兒吧,我先走了。”小耳朵起身,準備離開。我拉住她,說:“對不起。”她轉過頭來:“為什麼?”我嘆口氣:“這一年來你肯定不好受,都怪我,什麼都想不起來。” 

  “別這麼說,你現在不是回來了嗎?總比看不見你強啊,如果你真的很抱歉,那麼,你就永遠不要離開我。”她倒是真的厚臉皮。 

  “回去吧。”我拍拍她的頭。 

  “以後不許拍我的頭!”她湊過來,裝狠道。我們隔得很近,她眼神里是深度倔強,她的臉很白,在我的注視之下紅了,我摸了一下她的臉,記憶翻湧而來,我抱住了頭。 

  記憶里,我和她在郊外的房頂上放煙花,她在小巷裡護着吧啦……等等,吧啦是誰? 

  “黎吧啦是誰?”我問。 

  她的表情有些不自然,說:“吧啦是你以前愛的女孩,也是我的好朋友。” 

  “哦,那,她現在在哪兒?” 

  “你想知道嗎?”她說,我點點頭。“那好,我帶你去。” 

  暖暖的夕陽,照在我們身上,青草散發著芳香,帶着泥土的氣息。 

  我們面前,是那個我曾經愛的女孩,是李珥的好朋友,是一塊墓碑,黎吧啦。黑白照片上的她,年輕、美麗,略帶倔強,勇往直前的眼神。 

  “她,怎麼死了?”我有些詫異,卻又有些熟悉的感覺。 

  “你相信嗎?”她轉過一直盯着墓碑的臉,“是你害死了她。曾經,我非常恨你,恨到骨頭裡。” 

我愕然。 

  “不過,後來我原諒了你。因為,沒有人可以愛着一個人並口口聲聲說恨他。”小耳朵用一種近乎淡然的語氣跟我說,她的嬌小耳垂在夕陽的照射下彷彿透明,瘦弱的背影卻像在宣誓一般鄭重。 

  “吧啦,我和漾來看你了。我從沒想過還能跟他一起來看你。不過,他不記得你了。你一定很生氣吧?不要緊,我一定會讓他記起我們的,不然我們一起打爆他的頭好不好?”

您正在瀏覽: 左耳聽見愛2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耳聽見愛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