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推到系列之“耳聽為虛,眼見為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到系列之“耳聽為虛,眼見為實”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推到系列之“耳聽為虛,眼見為實” 標籤:眼見作文

古人云:“耳聽為虛,眼見為實。”這句話的意思是:耳朵聽見的不是事實,只有眼睛看見的那才是事實。下面就來看我一點一點的把這個看似正確的古語推到: 

  你見過風嗎?沒有吧!可是你經常聽見風的呼喚,這就是你用眼睛看不到的了,難道你說風是虛構的嗎?(我聽覺就不是太好)不是吧!再舉一個例子,你平時看到的魔術和電腦特技,你確實是用眼睛看到了,那一定是真的嗎?難道魔術師真的會魔法嗎?如果你回答是的話,你的IQ就一點問題了。而且眼睛有一個最大的毛病,那就是視覺差,美術老師就可以充分的給你介紹一下你的視覺差是怎麼會事。 

  你說這個眼和耳朵都不能相信,那用觸覺吧!但有一些時候觸覺也會出賣你,“盲人摸象”這一個成語就完全的解釋了的觸覺也不是完美的,那麼我們應該相信什麼呢? 本人最相信的是嗅覺(我的鼻子在感冒的時候都比別人的鼻子靈),有很多動物就是這個樣的嗅覺器官靈敏。可以吧別人身上的氣味迅速的記錄在了腦海里,更可以分辨出誰擦香水了。一般我只能在我7-9米這樣一個範圍能聞到。不過人的嗅覺也有出錯的時候,比如,我有時與人擦肩而過,聞到熟悉的氣味可能會打聲招呼,或者走到人家面前。可能是因為香水的問題,我遇到了給人打錯招呼的事情,馬上就迅速的跑開,可能別人也會嘟囔兩句也是可以體諒的。 

  五覺是一體的,我們不能只用一個感覺器官,要配合使用才能有顯著的成效。正所謂,團結力量大呀!

您正在瀏覽: 推到系列之“耳聽為虛,眼見為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到系列之“耳聽為虛,眼見為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