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住那份執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那份執着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成功,留給執着的人。

  ——題記

  春寒料峭

  “9米8,9米5,10米3……”眼巴巴地看着同學們輕輕拋出美麗的弧線,我的心不禁一陣收縮,緊握實心球的手滲出了汗珠。

  站穩,舉球,拋!

  “6米5!”體育老師的大嗓門讓我無地自容,全班二十多個男生中,我的實心球最差,連老師都認為我“沒什麼希望了”。背對着同學們的嘲笑,我茫然地坐在樹下,無所適從。

  不經意間抬起頭,我突然發現,今年的櫻花開得格外的早,粉紅色的小花苞藏在枯枝中間。面對寒風的摧殘,花苞絲毫沒有屈服的意思,挺起胸膛,迎接着今年的開放。

  花兒都有抵抗寒風的勇氣,我又有什麼理由停滯呢?心中那份“執着”的火焰開始燃燒,我又拿起了實心球,向操場走去。

  春意漸濃

  拋出,撿回;再拋出,再撿回……

  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我到底還是感覺到了疲倦,停滯不前的成績讓我麻木,“放棄”的呼聲在心中越喊越高。

  於是,我又走到了樹下,又一次抬起了頭。不知何時,櫻花已經開放了一朵兩朵,不時有花瓣在空中起舞,猶如粉衣仙女從樹上落下。

  我不禁站住了,心想:“櫻花的生命,實在太短暫了,從花開到花落,也許一天都用不了。但是,櫻花還是要執着地開放,因為,那是它生命的意義。”

  再抬起頭來,一片片象徵生命的花瓣從空中飄落,地上鋪了一層花毯,引人遐思。

  再拿起實心球,站穩,舉球,拋。我的生命比櫻花的生命要更長,更寬。櫻花都要執着地開放,我更沒有任何理由放棄。為了守住心中的執着,我仍在一次次地努力着。

  春深似海

  中考的體育考場上,氣氛嚴肅,連心跳的聲音都彷彿被放大了十倍。

  站在白線后,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站穩,舉球,拋!

  那一瞬間,汗水彷彿和球一起拋了出去,奔向那鮮紅的滿分線。

  “10米0!”聽到成績的那一刻,我無暇顧忌同學們吃驚的眼光,淚水浸濕了我的眼角,在臉頰上留下了成功的痕迹。

  走出體育館,來到樹下。櫻花已經完全開放了,如同一面炫麗的花牆,如同一片詮釋生命的花海,朵朵浪花如同希望的種子,從空中落下,播撒到我的心田。春天,終於來了!

  感謝今年漫天飛舞的櫻花,它在一個少年迷茫的時候,把自身的執着分給了那個少年,給予了他成功。

  今年的春天,我留下了執着,收穫了成功。

  初三:陳奕霖

您正在瀏覽: 留住那份執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那份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