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住那份童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那份童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一個青蘋果,澀澀的,還帶有幾分酸;童年是被線牽着的風箏,想掙扎但總有一雙有力的手拽着。隨着年齡的增長,那份童真、童趣離我們漸漸遠去了……

  小時候,男生和女生在一起玩很正常,可謂關係親密無間。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男生和女生那是橋歸橋,路歸路了!只要哪一個人和異性在一起玩,兩個人肯定會被視為“早戀”或者“某某某和誰那個……”這些話本來應該是從大人的嘴裡說出來的,怎麼我們也會說呢?難道我們真的長大了嗎?成熟了嗎?還是裝出來的呢?

  我從小就是大個頭,上一年級就坐在最後一排,我一直希望無論上幾年級都和男同學坐一塊。老師也彷彿明白我的心思,所以我的同桌一直是和我一樣活潑調皮的男生。可是上了五年級班主任換了,新來的班主任把我安排和女生坐一桌,還說什麼“男女搭配,學習不累”。我從來沒和女生打過交道,為了避免彼此尷尬,我們在桌面上劃了條三八線,還約法三章誰超過線就割讓雙倍的地方給對方,還得“貢獻”5元錢。我們倆之間就像有一堵牆,保持者一定的距離。直到一次考試我忘記帶尺了,真是無巧不,試卷上剛好又有畫圖題,我當時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就在這時,我聽見“啪”的一聲響,原來是我的同桌把自己的尺折成兩半,給了我一半。考試過後我真誠地對她說了聲:“謝謝你”。她微微一笑:“我們是同桌”,彼此會意地一笑。後來我終於明白,她那一折不僅僅全是折斷了一把尺,也折斷了我們倆之間的那堵牆。

  童年的影子漸去漸遠,不管我們如何挽留,它總會成為我們記憶中的一部分,但我們應該將那份童真留在心底里並陪伴我們一生。

  貴州遵義匯川區上海路航中分校初一:紅顏禍水1999

您正在瀏覽: 留住那份童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那份童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