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是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你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題記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朋友,是春萌發的嫩芽,鼓舞你生的勇氣,朋友是夏不倦的蟬鳴,提醒你行的執着,朋友是秋飄飄的落葉,傳遞你靜的虔信,朋友是冬的潔白的雪花,透過你純的信仰。

  不論四季,走過歲月,所謂朋友,在天涯一方。真正的朋友,是能衝破時間下的毒藥,一個人的時候,能夠寫下是你二字,從你中看到了我,從我中看到了你,這便是你,我二字的動人之處吧。

  或許,這個世界再找不到一個鍾子期來傾聽俞伯牙的琴音。但是,真正的朋友應該是可以懂你的吧,可以懂你的難過,懂你的沉默,從你的目光之中看到你的心裏面。在她看風景獃滯木愣寡獨時,你也在看她,沉默地好安靜地專註的看她他感覺到了你在看她,感覺到了你們在上帝面前,用着同樣的語言溝通,這便是令人潸然淚下的友誼了。

  真正的友誼應該是想像愛需要對方一點一點動容,珍惜的。沒有必要為了別人在寂寞的時候才想起你而流淚,沒有必要在一群人中死皮賴臉地要她跟你玩,沒有必要看她妒忌你時所暗中硬傷你的表情,友情也同樣需要平等。你如果只是對人家無足輕重的人,不要乞求同期情,若是討得來的友誼就不叫友誼了。朋友是那個可能是你對手但絕不是敵人的人。她懂你在乎的東西,不會觸碰你的傷疤,不會在背後中傷你,不回用一些模稜兩可的話來打擊你,更不會用一場完美的騙局來打動你。

  羅曼羅蘭曾經說過,朋友看朋友是透明的,他們彼此交換生命。到達生命的中心時,人就可以穿透這句話了。或許,友誼是一個甜柔的責任,從來不是一種機會。所以,當你身邊有這樣的朋友的時候,請記得珍惜她,不要把她當作一個可有可無的人,也請用你的真誠來對待你身邊的真正的朋友。要知道,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初三:肖瑩

您正在瀏覽: 是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