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愛的美味-香辣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美味-香辣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出生在江南水鄉,從小就不喜歡吃辣的東西,但是,我卻對香辣蟹情有獨鍾。 

  因為我的家鄉盛產螃蟹,所以,它們總不時出現在人們的飯桌上,而且它們的做法也是五花八門:煮着吃、炒着吃……應有盡有。這麼多的做法,我還是覺得香辣蟹才是其中的王者。 

  它的外形十分有特色。在雪白的盤子里,螃蟹通紅通紅,比那熟透了的紅蘋果還要紅,散發著誘人的光澤。它被分成了四塊,透過上面的裝飾,我們可以隱隱約約地看到裡面的蟹肉,黃黃的,油油的,燈光打在上面,放出金屬般的光澤。被分成的四塊拼在一起,中間還留着一條細細的縫,縫間放着一些綠綠的蔥。中間放着一些火紅的辣椒。那紅的似火,綠的似草,紅配綠,真是美不勝收,一看就勾起了人的食慾。 

  再說它的做法,俗話說得好:好吃的菜總要經過一番琢磨。香辣蟹的做法也自然就有些複雜,不過,好好地學,就會做得很好的。 

  首先,要將螃蟹用刷子洗凈,然後架起鍋,放好水,打開煤氣灶,將螃蟹放進鍋里煮熟。然後,用大勺子將螃蟹一一撈出瀝干,再將鍋中倒入油燒至七成熱,把瀝完水的蟹塊炸到酥酥時撈出。最後放入干紅辣椒炸呈金紅色,放入花椒、生薑末、料酒、精鹽、味精和蟹塊一起翻炒,最後淋上麻油,起鍋裝入盤中,一道美味可口的香辣蟹就完成了。 

  吃這個香辣蟹也十分有意思。首先,先洗凈你的“小手”,然後拿起一塊放到盤子里,接着,在螃蟹上猛得吸上一口,哇,太香了!頓時,一股濃濃的香氣瀰漫在口中,讓人忍不住舔了舔嘴唇,回味一遍剛才的味道,實然,口中就像鞭炮炸起來一樣,辣滋滋的,嘴巴紅了,舌頭紅了,眼淚也流出來了。但是,你卻會覺得這辣味不同一般,它讓人辣到了極點,辣得很爽。仔細品味,你會發現,香辣蟹的辣只辣舌頭,不辣喉嚨,這也就是它神奇的所在。 

  今品此蟹,發現香辣蟹的確非同一般!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美味-香辣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美味-香辣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