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的十字路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十字路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青春的十字路口 

  那一次,我走到了青春的十字路口。 

  鄰桌的男生塞給我一個紙條之後滿臉羞澀的跑開了,我愣了愣,回過神來的時候他早已不見了蹤影,手裡拿着紙條的我心突突直跳,顫抖這用兩手打開字條,我還是看到了我最不願意看到的字“我喜歡你”,天啊,我趕緊把紙條揉成一團塞進口袋裡,哎呀,不會有人看見吧,忙四下瞅瞅,還好還好,四周沒有一個人,只有夏日的蟬鳴不停地煩躁的叫着。 

  整個一下午我都心不在焉,課堂上出了好幾次丑,糗大了。更糟的是,放學的十字路口上,我與他不期而遇,那個路口可是我回家的必經之地。他站在路口似乎有所等待,我想低着頭趕緊走過去,可他卻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擋在了路口前面——他是有預謀的。 

  “干……幹什麼?” 

  “你想好了嗎?” 

  “想好什麼了?” 

  我無意抬頭一看,他期待的看着我,慌亂的我趕忙避開了他的眼神。 

  “我真的很喜歡你。你的一言一行都讓我心動,我早就想向你表白了,但一直沒有勇氣。現在我終於鼓足了勇氣,希望你能給我機會。” 

  “我……” 

  “如果你不答應,我就連你和學業一起放棄。” 

  一絲風都沒有,天熱的讓人窒息。 

  可路兩旁農民伯伯的莊稼在這炎熱的天氣里卻越發繁茂了。是啊,有了充足的水分和溫度,它們就會貪婪的吮吸養料,讓自己茁壯成長,它們在為金色的秋天作準備啊。我們現在不也正是生長的時候嗎,我們不也再為自己人生的金秋蓄勢嗎? 

  想到這,我鎮靜了下來,之前的彷徨、猶豫頓時煙消雲散:“你看農民伯伯的這些莊稼,它們一起生活,快樂成長,倘若它們打破了季節的規律,你說,它們還能結出累累的果實嗎?” 

  激動在他的臉上慢慢退卻,平靜的眼神略帶幾分思索。 

  “現在是成長的季節,還不是收穫的時候。” 

  推起自行車,我堅定的穿過十字路口,向前方走去。 

  作者:柳絮 

  指導教師:劉民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十字路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十字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