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過十字路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十字路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和朋友一起逛街。我們走到一個十字路口時,都不知道應該往哪邊走了。

  “去勝利商場應該是往前走吧?”朋友小聲說道。

  “不是吧,我記得是往左邊走。”我望着她。

  我們爭執了一小會兒,她說:“算了,聽你的,往左走吧。”

  這個時候我看了看錶,5點了。我們開始沿左邊的那條路走,太陽正散發出它最後的一縷餘輝。朋友嘀咕着:“不對啊,以前我和媽媽來的時候走一會就到了,怎麼現在已經走這麼長的時間了還沒到呢?”

  我沒吱聲,繼續拖着陳重的兩腿往前走着。

  朋友突然大叫起來:“啊!我們走錯路了!這條路是通往政府!應該往前走!”

  我越想越覺得不對勁,懊惱地說:“唉,真夠倒霉的!我們重新回去吧!”

  走到半路時,朋友已經走不動了。她靠在一家店的牆壁上,氣喘吁吁地說:“拜你所賜,我都走得累死啦!”

  我也停下腳步,腳指頭疼得要命,我真懷疑它們是不是已經斷了。

  好不容易重新回到十字路口,夜幕已經完全降臨。我們只有回家,結果想要買的東西都沒買到,白忙活了那麼久。

  人生也正如過十字路口。當我們經過一個岔道時,認準自己的目標后,鄭重選擇自己所要走的路。如果輕易地選擇,走上了歧路,輕則犯下錯誤,必須負責;重則損失慘重。所謂失一足成千古恨,在做每件事時我們都應該認真地去對待!

  第二天,我和朋友再次路過十字路口,踏上了去勝利商場的路……

您正在瀏覽: 過十字路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十字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