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很美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很美好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常用那細膩的心去從細小的瞳孔感受世界的美麗與生命的美好。

  美好是什麼?在我眼裡,那嫩綠的飽含着汁水的幼芽就是美好。人們常常在攝影家的作品中看到鬆軟的土地里抽出的小草,遊絲般細弱的生命,卻讓人們聯想到生命的堅韌與希望。

  希望是一種美好。我亦愛那整日充滿生機與活力的生靈。春花開滿山谷,開得妖艷奪目,無論自己是否是一等的好品種,都要開遍山谷才無遺憾。我常看到貓兒狗兒玩耍追逐,在地上撒歡跳躍,心中便亦有一份對生的希望與美的感觸。因為生命不拒絕美好與希望,因此,無論是誰都想讓自己的一生變得美好些。因此我便看見牽牛花繞過障礙,在樹枝上綻放自己生命的光彩。美好是快樂與希望的產物,而它卻要以生命為載體。

  然而亦有例外。自家養過梔子花,只綻放了一季,便害病死了。讓我悲傷了許久。母親寬慰我說,花兒生活過,綻放過,這是生命的絕唱,對花兒是絕美的歸宿。於是,心中不免一顫:原來死亡與安息亦是一種美好。然而這種美好往往是悲劇的,凄美的。她的美,就在於她的惹人悲憫的悲劇結尾中。

  於是我開始欣賞這另類的美好。我亦愛上了看羅密歐與朱麗葉,泰坦尼克號,梁祝與寶黛的故事。我會因芭蕾舞劇天鵝湖上的天鵝之死而流下晶瑩的淚珠。自然界中也有那冷艷凄麗的美好。小芭蕉在大芭蕉以生命為代價而成長起來,孕育了新一代的雄雌蠶蛾卻永遠看不到新生的到來。孤狼在草原夜色下沖明月哀鳴,那落日多麼讓人惋惜,讓人心中一沉……這些一切在我眼中仍然是美好的。雖然他們的結尾是哀傷的,但哀傷不就是因為渴望美好才感到的嗎?相比之下,這種美好更深沉,更肅穆,因為欣賞她,要以生命做代價。

  然而我以為,人間最美好的東西,不是自然,也不是生命,而是生命之上的情。親情,這是高等動物才擁有的複雜的東西。我們周圍的一切,都是以情連繫起來的。“情”高於生命,人總願為情而死,絕不是為了活着而活着。情牽絆着一個人的一生,決定一個人的行進方向。

  對我而言,生活中若沒有情的蔽護,便很難在這世上生存下去。親情、友情的關懷充實了我的心靈的角角落落。我看見母親用她修長的手洗衣、做飯,打掃衛生,看到她頭上的絲絲銀髮,心中充滿了美好與釅釅的愛意。我聽見爸爸睡覺打鼾的聲音,沒有決得反感,反而聽得順耳,聽得踏實,彷彿這是一個家所需擁有的。我也曾拉着男孩女孩的手圍成一團,唱着稚嫩的兒歌,我也曾與朋友玩鬧,把歡樂與快意灑滿在校園各處……情感的真切與因情產生的關懷是這人世間最大的美好。

  美好沒有什麼絕對的要求,只要一個人能從中看出真、善、美,便值得尊重與讚許。美好在生活各處,在細微處,可以是落日的一瞬,也可以是細雨綿綿,可能是溫婉的村舍燭光,也可能是瀑布的氣貫長虹……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是很美好的,無論自己身處何地何境,我都會笑着告訴自己: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初三:馬凌越

您正在瀏覽: 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很美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很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