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向你介紹一部電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你介紹一部電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革命歷史題材巨片《長征》真實再現了工農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的偉大壯舉。由於“左”傾錯誤的進一步發展,導致了第五次反“圍剿”的失敗和中央根據地的失陷,中央紅軍主力被迫實行戰略轉移。長征初期,中央領導權的旁落及左傾教條主義領導人退卻中的逃跑主義錯誤,使黨和紅軍遭受到重大損失,紅軍由長征時的8。6萬人銳減到3萬人。直到遵義會議確立了毛澤東為核心的中央領導集體后,紅軍根據實際情況的變化,靈活變換作戰方向,穿插於敵人重兵之間,四渡赤水,擺脫了敵人的圍追堵截,實現了戰略大轉移,取得了長征的勝利。長征中紅軍表現出來的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革命必勝的信念、艱苦奮鬥的精神和一往無前、不怕犧牲的英雄氣概,將永遠激勵着我們勇往直前。影片中,最令我難忘的是紅軍。記得紅軍和敵人打仗時,他們不怕苦,不怕累,堅持不懈地向前挺進,一直向前挺進了兩萬五千里。紅軍在長征途中餓了就吃野草、皮帶;渴了,只要身邊有河,他們就喝河水。我想:他們的生存條件比我們要艱苦的多得多,沒有我們現在好,我們現在哪有人還能咽得下皮帶、野草呢?他們不管遇到什麼危險,都奮不顧身,和敵人拼搏起來。紅軍們可真勇敢啊!

  五年級:黃馨榆

您正在瀏覽: 向你介紹一部電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你介紹一部電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