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部電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部電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我最喜歡的一部電影,還要數《中國合伙人》,《中國合伙人》講述的是三位燕京大學的校友,畢業后各奔東西,其中一位繼續到美國留學深造,而另外兩位則因為英語水平好就開了一家名叫“新希望”的小型英語培訓機構。然而,在“新夢想”創立之後,由於沒有各類證件,在一所廢棄工廠里好不容易創立的“新夢想”最終倒閉了。這時,因為壓力太大而回國的校友找到他們,決定三人合夥再創立“新夢想”。最終,三人經過千辛萬苦,終於將“新夢想”做成一家國際性的英語培訓機構。

  看完這部電影后,我感慨萬千:哪個人沒有夢想?而世界上又有幾個人能為夢想堅持到底呢?又有幾個人能不顧外界干擾,為自己的夢想加倍奮鬥呢?我相信,前者是所有人都擁有的,而擁有后兩者的人數屈指可數,但是,電影中的三位主人公就是擁有這三者的人,在現實生活中,當然也有這樣的例子,比如香港首富李嘉誠,他就是一個很好的實例。李嘉誠從小就開始了學徒、工人、塑膠廠推銷員的生活。1948年,20歲的他就開始通過努力,擔任了一家塑料廠的業務經理、總經理。後來,他心裡漸漸擁有了一個遙遠的夢想,那就是成立一家大型的塑膠廠。果然,在1950年,他創立了長江塑膠廠。接着,他不顧外界干擾,把長江塑膠廠做成一家名叫“長實”的集團,並發展成為有重要國際地位和重大影響的跨國多元化企業集團。最終,成為香港首富。不僅在現代,在古代,拿破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雖然拿破崙出生於家道敗落的法國科西嘉貴族,在一所貴族學校讀書,因為他不僅家世不好,長得也又矮又黑,醜陋無比,所以其他同學都嘲笑、譏諷他,但他還是忍辱負重,讀完了中學。畢業后,他的心裡萌發出了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就是當一名人人崇拜的將軍。儘管他知道實現這夢想的艱難,但他依然去一步一步地參軍、一步一步地獲得上司的賞識和提拔,逐漸走向成功的巔峰。

  總之,不論是電影里的三位主人公,還是李嘉誠,或者是拿破崙,都是一些能為夢想努力奮鬥的人,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做一個堅強,能為夢想堅持的人!

  六年級:仙子島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部電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部電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