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蝴蝶使我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使我感動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空林新雨後,天氣晚來春。”昨天的一場雨為樹林洗去了塵埃,衝去了喧囂。 

  漫步在樹林里沒有了蟬鳴,花和樹清新的逼人眼,整個樹林都靜悄悄的。 

  想想這次模擬考試又失敗了,而中考已經近在眼前,我還沒有複習好,各科老師都狂發試卷,學習忙得讓人喘不過氣來……想到這些心裡不禁又悲傷起來。 

  “蜀道難,難於上青天。唉……” 

  突然,一隻彩蝶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好奇地走了過去。 

  一隻蝴蝶趴在一汪積水裡,身上布滿了污泥,它時不時地抖動着身軀,想抖掉污濁飛起來,可它的力量太弱了,來回幾次都沒能成功,往日穿行在花間,“花蝴蝶”顯得孱弱極了。 

  它趴在水裡不動了,像是在貯蓄精力等待決定命運的勃發……就這樣停了幾分鐘。 

  它又開始掙扎,身子一起一浮,翅膀不停地在水中撲棱,身上的污泥在水的衝擊下漸漸折服了。它掙扎的身上一點力氣也沒有了,終於停了下來,它不再撲棱翅膀又鬆開了…… 

  我以為它死了,用手指敲了敲它,想把它撈起來。 

  它又動起來了,不過不是掙扎。它慢慢地向岸邊爬着,近了,近了,還有一點……它艱難地向前蠕動着,像年邁體弱的老人,突然它腳底一滑順着水流又退到了原處,水裡泛起了泥花。 

  它又趴在水裡不動了,我想它應該放棄了。於是從身邊找來木棒準備將它撈起來。 

  它竟又動起來了,腳步邁得更加艱難……終於它用盡全身力氣爬了上來。 

  我的眼睛濕潤了,我的心猛然一震,我被蝴蝶的堅強感動了。 

  蝴蝶面對困難尚能如此,何況我這個男子漢呢?

您正在瀏覽: 蝴蝶使我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使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