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誠信就是財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就是財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我在家中看書,當看到《借錢的孩子》這篇文章時,我深受啟發,於是,我突發奇想,奮筆寫下了這篇文章。

  那篇文章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去年6月的一天,“我”出門去。不一會兒,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大步衝進了一家小賣店。突然,看見一個十一二歲的小男孩低着頭走到“我”面前,問“我”借錢。“我”怔了一下。見他是多麼可憐,“我”沒多想,立即掏錢給那個男孩。於是他向“我”介紹了自己的住址后,又一頭鑽進了暴雨中。“我”開始有一點猜疑,不知他是否在騙“我”。“我”便去探了個究竟,過了幾天,“我”接到了那位孩子媽媽來的電話,跟“我”講了許多激動人心的話。到了還錢的日子,那位孩子如期而至,不但把錢還給了“我”,而且給了“我”一小桶泥鰍,“我”激動不已。

  是的,不要以為有人不講誠信了,就懷疑所有人和所有事。你看,這個孩子多誠實啊!不但誠實,而且關心,孝敬媽媽!

  俗語道:“人以信為本。”人若沒有了誠信這一根本,生命就不可能開出燦爛的花朵。正是因為這個孩子正直,作者才會毫不遲疑地把錢借給他,正是因為這個孩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才令“我”至今感慨萬千,回味無窮。

  單單擁有財富、美貌、榮譽、和才學,生活只會像戈壁灘上的茫茫沙丘。惟有誠信的點綴,才會為荒涼注入新綠,讓大漠孤煙變成一片生機勃勃的綠色家園。誠信,才是真正的財富呀!

  讓我們用心靈呼喚誠信,讓誠信成為人生的準則,讓自己對誠信的履踐萌生出對心靈的感動,讓生命因誠信而獲得一次暢快的呼吸。

  朋友,一起去呼喚誠信,擁抱誠信吧,為你的人格塗上一層亮色!呼喚誠信,擁抱誠信,讓世界因誠信而春意盎然,五彩繽紛!

您正在瀏覽: 誠信就是財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就是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