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智慧就是財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就是財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埃及廣闊的沙漠上,有許許多多的金字塔,吸引着眾多的遊客前來觀看,特別是來尋寶的人更多。傳說中古薩金字塔的人面獅身像——“斯芬克斯”不僅是智慧的象徵,還是寶藏之門的守護神,而寶藏之門就在它的身體下面。

  斯芬克斯現在胖了很多,因為它吃了所有答不出它的問題的尋寶人,世界上的人種它幾乎都吃過。有一天,來了一個中國人,看上去大概是高中生,他身材高大,濃眉大眼。他這次遠道而來,就是為了拿到寶藏。到了那裡,一眼望去便看到巨大的“斯芬克斯”,它正在自言自語:“前幾天幾個可惡的日本人竟敢耍小聰明,挖地道過來。幸好被我發現了,哈哈哈。”它正笑着。這時,只聽見一個響亮的聲音:“斯芬克斯,我來向你挑戰!”它找了半天,才發現這個青年在它腳下向上仰望着。“小人兒,你來向我挑戰嗎?好,我肚子剛好餓了。”它笑着吼着,用輕蔑的眼光看着那位青年。“準備——開始!請回答:太陽神的名字。”青年聽了偷笑了起來:這些在歷史書上看過。“原名叫‘拉’,在早晨時叫‘海比爾’,在中午叫‘瓦拉爾’,晚上又叫‘瓦吐木’。”“哇,答對了。”人面獅身像驚呼,接着又接二連三地說了很多難題……

  終於勝利了,“斯芬克斯”不得不退後一步,讓那位中國青年進去取寶蕆。由於它太過自悲,所以石化了。而那位青年呢?當然是取了寶藏,拿到中國災區捐款去啦。

您正在瀏覽: 智慧就是財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就是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