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也是財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也是財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你一定有許許多多的財富,讓我們來計算計算吧!書是財富、金錢是財富、知識是財富、房子是財富、手是財富……哎呀!你真的有太多的財富,但你是否想到失敗也是你的財富?或許你沒有想到,可它的的確確是你的財富,因為成功是建立在多次的失敗上的。

  歐立希第606項的牛頓發現萬有引力那樣簡單!大家應該非常熟悉莫泊桑,他在發表《羊脂球》之前,曾經被退稿40次,那是何等的毅力使他在失敗了40次之後、經歷了40次失敗的痛苦之後成功的!也許有人會這樣認為:失敗就失敗了,不幹不就行了嗎?但你要知道“跌到了再爬起來才是英雄”!

  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每一次的成功都包含着痛苦。也許有人會笑道:我們就是一次成功的,我們沒有失敗過!但他們有可曾想過,難道在他們所做的事業中一點點的挫折也沒有嗎?那是不可能的。有挫折就會有失敗,雖然整體上一帆風順,可那小小的不順利是無法隱藏的。就像一張黑紙上有一個很小很小的白點,不但不會被遮蓋,還會變得很刺眼。

  正是因為有了失敗,我們才能總結失敗的教訓,促使下一次的成功。“吃一塹,長一智”。可見失敗也是我們的財富,而且是我們最寶貴的財富,也是我們最奇怪的財富。它太容易被忽略,它像那也草叢中的一朵小花,暗暗奉獻自己的力量。

  失敗是我們的財富!總結上次失敗的教訓,檢查這次的錯誤,讓我們伴着挫折,一步步走向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也是財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也是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