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也是財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財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財富,在人們心中代表着什麼?是財富,還是一身本領?而我,覺得失敗,這也是財富。 

  本學期,我參加了一個“快樂作文”的競賽。比賽那天,我懷着興奮的心情,跟着能代表學校去比賽的朋友來到了會場。只見會場里坐滿了參賽的學生,老師給我們做好準備並講解后,我們都認真地點了點頭。因為,這場比賽決定了我的作文水平有多高。 

  比賽準備開始了,我的心“撲通撲通”地跳着,好像快要跳出來似的。開始了,當老師把考捲髮下來后,我看了一看題目,頓時,我驚訝極了!我心想:“這也是財富”,應該寫什麼題才好呢?真傷腦筋,我可是沒有寫過的呀!於是,我便皺起眉頭,咬着貝唇,雙手托起腦袋想了起來。10分鐘過後,看着有些人已經開始了,我還想不出來,不免有些緊張,便情不自禁地用筆敲着想到頭都大了的腦袋,希望能因此而開竅。忽然,我眼前一亮,心想:如果寫我打工掙錢是通過努力換來的行不行呢?雖然我有着疑問,但也沒有題材可寫了,只好寫這個了。 

  只見整個考場傳來“沙沙沙”的筆聲,安靜地連一根針掉在地上也聽得見。寫作文時,我盡量用一些歇後語和成語引用進去,使整篇作文能便得有血有肉,生動些。 

  作文終於寫完了,我不禁鬆了一口氣。 

  第二天,成績公布了,我發現自己竟排到了三等獎,而且,就是兩名之差,就能進二等獎。我是多麼的傷心呀!我立刻跑向無人的地方無聲的痛哭。剎時間,我覺得世界變得黑暗起來。突然,腦海中出現了爸爸媽媽曾經對我說的話“摔倒了,爬起來”。我心想:對,這次作文比賽使我摔倒,我一定要不退縮,要堅強地爬起來,總結經驗,為下一次作文競賽的成功鋪路! 

  於是,我請教老師,發現了比賽是的失敗之處:1字體差2選材不夠好。我心想:好,從現在開始,要改正缺點,爭取在作文中拿到成就! 

  你看,失敗這也是財富,它讓我明白了成功之前要嘗試失敗,讓我對未來的生活充滿憧憬!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財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