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經歷就是財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歷就是財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刺骨的冷風呼嘯着從我耳邊刮過,我環抱雙臂,低着頭迎着風,艱難地走着。腦海里依然是媽媽剛剛嚴厲的目光和句句如利刃刺份我內心的責備。

  不就是一次考試考砸了嘛,我自己心裡也很難過啊,她憑什麼不由分說就劈頭蓋臉地罵我,一句安慰的話都沒有,哪有她這樣的媽媽啊。我滿心的埋怨和委屈一下子就湧上心頭,再不顧周圍路異樣的眼光,大聲喊了出來。卻不想嗆了一口冷風,不由的咳嗽了兩聲,抬頭時才發現,天已經黑了,昏暗的路燈下,路人都急匆匆地往家趕。可我呢,回想起剛才我猛地抬起頭正對媽媽的怒目,任性地把她的責罵都丟到一邊,忿忿地摔門離開家的情景,我突然一陣心酸,竟已到了有家不能回的地步。

  風一陣比一陣冷,肆虐的地拉扯着我裹身的單衣。驟然轉冷的天氣啊,你也是在嘲笑我嗎?

  我顫抖着站在路燈下,想着家裡的溫暖。現在,該是吃飯的時候了吧,媽媽又會端上熱氣騰騰的飯菜……其實,平時的媽媽,還是很溫柔的,和藹善良的樣子全然不像剛才。或許,她也是太着急了,畢竟,我是初三了,不再是隨便的時候了。她,也許只是太重視吧。

  想到這裡,突然覺得自己做的太過分了,如此任性的錯怪了媽媽,是否會讓她太寒心……終於,我決定回去。該面對的總是要面對。用盡全部勇氣的一轉身,卻正望見她的身影。風中,媽媽的頭髮蓬亂,劉海也被風吹的很亂。手中拿着一件我的羽絨服,自己卻是裝着毛衣就出來了,一時間我倒有些心疼她,內疚拉扯着心緒。

  她一點一點靠近。路燈昏暗的光終於讓我看清她的一臉愁容,焦急的眉頭緊鎖,雙眸泛着點點淚光。她在離我不近不遠的地方停下了,我原以為她會狠狠地罵我,卻不曾想竟是一瞬間擊碎我所有所謂的自尊、委屈的話語,她的聲線顫抖着,溫和地說:“傻不傻啊你,把衣服披上,回家吧。”她遞過衣服,整理了一下頭髮。邊走邊拍着我的肩膀,說著溫暖的安慰的話。無意間觸到她冰冷的手,內疚和不安,讓我不知該說些什麼。

  一路沉默,在鑰匙打開家門的一秒,我嗅到了家的溫暖的氣息,一直暖到心底。眼前模糊了,不知哪來的勇氣,我抓住媽媽的手,不敢抬頭看她的眼睛,怯怯地道歉,聲音雖小,卻已傾我所有。她微微地一笑,我們之間所有的堅冰融化了,眼眸中含着的淚珠也終於落下。

  這次經歷,讓我直視到了媽媽對我的愛和寬容,定一生珍藏。

  江蘇無錫江陰市市中實驗學校初三:黃妙演

您正在瀏覽: 經歷就是財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歷就是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