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知識就是財富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就是財富_2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小景

在知識經濟時代,“知識創造財富”似乎已不僅僅是個口號,而成為一個顛撲不破的真理!

  在競爭日趨激烈,知識不斷更新加快,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的今天,對新知識的學習就更顯得十分重要了。因此一輩子都要在學習中度過,是強者做人的重要法則。一個缺乏知識的人,怎麼能夠成為強者,怎麼能夠與人較量?學習是成功的資本,這是因為無學將無以致用,所以要做一個以知為本的人。在人的一生中,決不會順利地走向顛峰,遭遇挫折和失敗是很難避免的,學習和改變的速度,是在這個無情競爭、友情服務的社會中成敗之關鍵。在知識經濟時代,沒有知識的人越來越寸步難行,其實沒有知識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你沒有學習意識,最可悲無望的人就是那些貧困沒有知識且無學習意識的人,所有的經濟力量莫不依賴於知識,產生於知識,市場競爭由產品競爭發展到知識競爭。勞動生產率的說法已日益過時,而知識生產率已經成為越來越多人的共識,知識是重多要素之中最重要、最核心的力量,對此每個人都應該毫不懷疑。

  人的一生其實就是學習的一生,我們所遇到的人,所遇到的事物,所得到的經驗都是人生大學的教師。只是有的主動學習,有的被動學習,這也正是先進與落後最直觀的體現與最根本的原因。不凡之士與庸常之輩的最大區別,並不在於他的天賦和如何付出,而在於有無明確的人生目標,只有勇於挑戰人生,才能擁有成功的希望。在人生的競技場上落敗的原因,不是缺少信心、能力、智力、只是沒有明確的目標或選准目標,且又缺乏堅強的鬥志,只有把注意力凝聚在目標上你才能在事業上取得大成就,如不想成為平庸者卻又不敢挑戰人生,這是一種悲哀。有遠大的目標固然不錯,但目標好象靶子,必須在你的有效射程之內才有意義,如果目標偏離實際,反而與事無益。你必須要為目標付出努力,如果你只空懷大志,而不願為理想的實現付出辛勤的勞動,那“理想”永遠是空中樓閣。只有把目標和行動有機的結合起來,才有可能成為一個成功之人,目標與行動是改變人生的法碼。一個人不管做什麼事,有什麼條件,生處什麼樣的環境,只要專心致志,勤奮刻苦,好學多問,堅持不懈,腳踏實地做下去,自然會有功成名就的一天。

  在科技飛速發展的今天,知識更新越來越快,不會學習的人就是文盲,那些固步自封,跟不上時代變化的人就會被淘汰。新經濟的核心就是知識的創造和知識的分享,而其根源就是創新,學習成為最重要的投資。當今社會的人才競爭,說到底是知識的競爭,學習力的競爭。學歷代表過去,只有學習力才能代表未來。隨着時代的發展,競爭程度日趨激烈,競爭已成為促進社會變化與發展的基礎,成為人類生存的必然,你能否適應那就看你的學習力度了。知識是能量,知識與行動結合起來就是力量。學知識好比零存整取的銀行存款,同時要有與眾不同的創意,那你就會有與眾不同的收穫。與眾不同是成功者的第一思維,在這個多變的社會,觀念會左右你的思想,指導你的行為,決定你的獲得結果,正確的觀念是駕馭變化最有力的工具。要想不被這個多變的社會所淘汰,就要有個新的學習方法,新的思維模式,敏捷的應變能力,速度的快慢將決定你成敗的關鍵。請朋友們看一組數據:100%的意願+100%的方法+100%的信念=100%的成功,如果你投入80%的意願+80%的方法+80%的信念=51.2%的成功, 如果你投入60%的意願+60%的方法+60%的信念=21.6%的成功,如果你投入50%的意願+50%的方法+50%的信念=12.5%的成功。不比不知道,一比才明了,這就是結果,這就是你成功快慢的原因。先知先覺為成功者,後知後覺為追遂者,不知不覺為消費者。想它人之所未想,做它人之所未做,最可怕的是按照老方法做,最可悲的是畫餅充饑,學習交流的過程就是創造價值的過程,你一定要學會利用別人的資源價值,去創造一個別人不可代替的價值,成就輝煌人生。人生的失敗並不是敗給了誰,而是敗給了悲觀的自己,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個良好的心態和信心,一個缺乏自信的人,他是一事無成的,唯有自信使不可能成為可能,使可能成為現實,缺乏自信的人使可能成為不可能,不相信自己意志的人,永遠也做不成將軍。

  在時代交替之際,如果你選擇了學習,選擇了改變,選擇了創業,你就選擇了成功。世界上有三種人:第一種人是只會回憶過去,在回憶的過程中體驗傷感(感傷者),第二種人是只會空想未來,在空想未來的過程中不務實際(空想家),第三種人是注重現在,腳踏實地,慢慢積累,一步步走向未來(實幹家)。鞋子的大小隻有你自己的腳知道,如果你認準某件事有意義有價值,那就勇敢地去做,不在乎別人說什麼,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奇迹,你覺的自己有價值,你就能成為有價值的人,做有價值的事。切記不要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人生的敗局往往在複雜之中,把複雜的問題簡單化是聰明者的做法,否則是愚蠢的做法。因為我們已經從工業化時代進入了信息化時代,從文憑時代進入了能力時代,從學歷時代進入了學習時代,並且是終身學習時代,所以沒有知識就沒有創新,沒有創新就兩手空空,只有以失敗而告終。成功者雖然屢戰屢敗,但絕不輕易放棄努力,從而走向成功;失敗者幾經挫折很快就放棄了努力,這就是成功與失敗的主要區別。

  在競爭如此激烈的當今時代,如果你沒有一個強烈的學習意識和競爭意識,是不可能在競爭中獲勝的。人生在世,競爭無處不在,無處不有,也無法迴避,惟一要做的就是投身到這場激烈的競爭當中去,任何企圖逃避競爭的想法都是有害無益的,若想欣賞遠山的美景,致少得爬上山頂。朋友你是否有求知學習的意識呢?

  聯合國定義新世紀的文盲:“不能識別現代社會符號的人,不能使用計算機進行學習、交流和管理的人,被認為是功能型的文盲”。希望你能真正快速的溶入到全球互聯網當中來學習,資源共享超越時空,光的速度、海的容量、零的距離,信息瞬間傳遍全球。學習創新是成功的指路明燈,帶動全民上網,提高全民素質,是利國利民利己的一項偉大而神聖的事業,如果公民不上網就等於新文盲,幹部不上網面臨要下崗,企業不上網既將要死亡,這將成為一個不可改變的共識,是人類的發展,時代的召喚。如果現在感到沒有危機的人,是將來最受危機的人,如果你能在世紀交替當中意識到將來的危機,那就要珍惜你寶貴的剩餘時間,時間是非常公平的,給任何人都是24小時,時間又是最不公平的,給每個人又都不是24小時,時間就是金錢,知識就是財富。會利用時間學習創業的人,能給你留下串串豐收的碩果,否則只能給你留下一頭白髮和無可奈何。那今天我們要攜起手來,在學習中求發展,在發展中求效益,來共同開創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知識就是財富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就是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