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信就在我們身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就在我們身邊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誠信,我就想起了小時侯爺爺講的話:中國古代的秤十六兩為一斤。每一兩以一顆星為刻度,一顆是福,一顆是祿,一顆是壽。你少人家一兩,你就要折福,少人家二兩,就要折財,你少人家三兩,天理不容,你就要折壽。昨天,我又從《現代漢語詞典》中了解到誠信就是:誠實,守信用。 記得去年春天,我拉着爸爸去巴拉巴拉服裝店裡買衣服。聽說現在買衣服都是看牌子的,巴拉巴拉是名牌服飾,衣服質量絕對是沒說的。進了服裝店,我東看西看,花了半個小時也沒挑好到底買哪件。這時候,營業員阿姨走過來,指着一件粉紅色的風衣說,這件衣服不錯,我看挺適合你的。我仔細地看了看衣服,風衣上有兩個可愛的半月型兜兜,看起來挺時尚的。爸爸給我試了試,大小也正合適,就掏錢買了下來。誰知道,那麼好看的衣服竟然是次品,我穿了才兩個星期,肩頭就出現裂縫,裡面的白色棉花一個勁地往外漏。只好拿給裁縫縫了一圈。裁縫師傅問起我是在哪裡里買的衣服,我照實說了。裁縫師傅說:“那家店我去過,店主經常以次充好,沒有誠信。” 今年春天,我走過服裝街的時候,發現那家巴拉巴拉服裝店已經關門了,門口寫着“店面轉租”的招牌。嘿,沒有誠信,人們知道你老是坑人,還會做你的生意嗎?哪怕你把招牌掛得再高,廣告打得再響,也是無法彌補的。 一個人只要活得誠實,有信用,就等於有了一大筆財富。這話確實有道理。 還是去年發生的事情。班級里一個同學在早讀課前調皮搗蛋,拿着掃把耍弄“打狗棒法”,把教室里的掛鐘給打了下來,在水泥地上摔個支離破碎。這位同學平時總是兇巴巴,喜歡仗着自己個子高大欺負人。所以班級里的同學大多是敢怒不敢言。 早讀課,老師走進教室,發現牆壁上的掛鐘不見了,就開口詢問。那位同學站起來說:“老師,對不起,是我調皮搗蛋把掛鐘摔壞的。” 老師看了看他,並沒有批評他,而是語重心長地對同學們說:“一個人犯了錯誤,能夠勇敢地承認,這種精神是值得大家學習的。” 那位同學聽了老師的話,破天荒地紅了臉。從那以後,他改正了調皮搗蛋的惡習,做了許多好事,贏得了同學們的尊重。 誠信就像一個路標,它將一個人的人品、修養引入了純潔的聖地。在學習“八榮八恥”的今天,我們更要真誠待人、嚴格自律,把“誠信”的光榮傳統發揚光大。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中心小學四(6)班  董力衡

您正在瀏覽: 誠信就在我們身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就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