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知足與不知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足與不知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知足者常樂,”這句話多數時候是正確的。曾聽過這樣一則故事:一家人有兩個兒子,一天他的父母買來了兩個橘子,大兒子想要那個大的,小兒子笑着說:“哥哥大吃大的很應該。接着把橘子遞給了他。“唉,好倒霉,一點也不甜,”大兒子說。小兒子吃后只是微微一笑,因為他的那個橘子很甜!這個故事雖然很簡單,但它具有很大的教育意義:貪婪的人是不會有好的回報的,而懂得知足的人則會收穫豐碩的果實。雖然這不是絕對的,但大多數時候是這樣,這就教育我們要懂的知足才會有好的回報。知足者常樂這句話有時也是錯誤的。如果古代人民滿足於沒有火,生食的生活,就不會有健康的身體,就不會繁殖出現在幾十億的人類,也不會有現在經濟發達的社會。如果古代人民滿足於黑暗的生活,那麼也就沒有後來愛迪生所發明的電燈,光明一詞也不復存在。如果人們滿足於步行,那麼就沒有單車、摩托車、汽車和飛機以及其他交通工具車的出現。所以我們應該要不知足,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更美滿,更方便。在貪婪面前我們要知足,在科技方面我們要勇於說:這樣還不夠好,我們還不滿足。作為人類的我們應該時刻在進步,我們要有創新的精神,時刻進步!在知足與不知足之間我們要正確選擇,更要用於抉擇!

  初一:許業文

您正在瀏覽: 知足與不知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足與不知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