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安全第一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安全第一_3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生命,從平凡到不平凡;安全,從別人到自己。自從來到人間,安全就與我們緊緊相連。生命只有一次,它是那麼短暫,又是多麼值得我們去珍惜和留戀。安全是我們的生命線,悲歡離合往往就在那一瞬間。我們要珍惜生命,讓安全永遠與我們為伴! 

安全,在唇齒的開合之間,是一個很輕易地說出來,卻又很沉重的一個詞。這個詞從我們呱呱墜地的那一天開始,耳邊不知重複了幾千遍幾萬遍。 “孩子,繞過前面的石子。”這是母親在我蹣跚學步時的指點。“當心路上的汽車啊!”這是父親在我上學時身後的叮嚀。在人生的旅途上,安全伴我同行!安全伴隨你我他。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安全都是如此的重要:它是通往你成功彼岸的獨木橋,只有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你才能抵達成功的彼岸去感受成功的快悅;它又是培育幸福的樂土,只有在安全這片沃土的培育下,幸福之花才能隨時綻放在你的生命旅程。有一種基本的權利叫安全,擁有了安全,雖然不可能擁有一切,但沒有安全就一定沒有一切。對於我們人類而言,多一份自律,就多了一份安全的籌碼;多一份警醒,就擁有了一張通往安全的綠卡。人類生存的幾大要素莫過於此:健康是前提,物質是基礎,精神是源泉,而安全,則是堡壘。一個讓我們生命的狀態時刻保持安全與平衡,讓我們生存的環境時刻充滿寧靜與和諧的堡壘。它好比國旗護衛隊的驍勇旗手,守護着一面神聖的敬仰。沒有了安全,再健康的軀體也在劫難逃,再豐厚的物質也會變得一文不值,再豐沛的精神源泉也如無本之木。 

是啊,意想不到的事情往往就發生在那一瞬間,血的教訓,讓我們把安全之鐘時刻撞響在心間。安全第一。對於我們象花一般年齡的學童,只有安全之神與我們相伴,我們才能高高興興去上學,然後再倖幸福福地回到爸爸媽媽的身邊。 

看,路邊的紅綠燈,像一雙雙永不疲倦的眼睛,無論是嚴寒還是酷暑,它們都日復一日地為我們指示着安全回家的道路。它總是天明時亮起,黃昏時閃爍,歲歲年年,忠誠無限。

  

車輛密密麻麻地行駛在狹窄的馬路上,如果稍不注意交通規則,就有可能釀成悲劇。我曾親眼目睹了一場車禍,那悲慘的場面,讓我至今無法忘卻:那一天,我和爸爸媽媽去百貨大樓,就在百貨大樓西邊的那個十字路口,紅燈已經亮了,可是卻有一輛小轎車仍強行通過,這時正有一輛公交車在這個路口上正常行駛,小轎車顯然還沒有拿定主意究竟是從公交車的前邊還是後邊超過,就一頭撞在了這輛公交汽車上。剎那間,公交車上站着的人都摔倒了,開小轎車的司機一頭撞在了車前面的擋風玻璃上,立刻血流滿面。恰在此時,後面又上來一位騎自行車的小夥子,剎車不及又撞在了公交車後面,小夥子也摔在了地上。原來川流不息的馬路突然凝固,燦爛的笑容飛離人們的臉。這次事故所幸未造成重大人員傷亡,但早已令人心驚膽戰。看,一個人違反交通規則,有多少人要跟隨遭受苦難。 

在我們的校園裡同樣也要注意安全,課間不要追逐打鬧。《法律在線》欄目曾報道了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兩個中學生在教室的走廊里推鬧着玩,其中一個不小心把另一個推倒在地,竟然使其頸椎摔斷,造成全身癱瘓。看,隨意打鬧多危險。 

2004年5月的一天,某中學剛下課,初一有一個男生坐在走廊的欄杆上,面向教室與走廊上的同學閑談,突然,有兩個同學追自向這邊跑來,因為速度太快,不小心碰到這一男生伸出來的腿,他毫無防備,從二樓的欄杆上摔了下去。頭部着地,傷得很重,雖然白衣天使立即搶救,但還是留下嚴重的後遺症,造成了不可彌補的傷痛。 

因此,自以為沒什麼大不了的小小違章,就可能造成意想不到的重大危險;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要注意安全。我們要牢牢記住“安全是我們的生命線”,“讓安全永遠與我們為伴!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很有意義的書,它就是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書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作者對生命的最高價值的說法。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這強有力的語調充分說明了生 命的珍貴。“每當回憶往事的時候,能夠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更加說明了寶貴生命的短暫和價值。書中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珍惜和熱愛生的精神,同時也反映在許多有名的科學家 

的身上。 

 全世界著名生物學家達爾文,在進行了幾年的航海考察活動以後,身體變得十分虛弱。但他還是用他僅存的時間完成了生物學巨著《進化論》,給後人留  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而世界聞名的女科學家,曾經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居里夫人,在丈夫遭意外不幸逝世,並且自己的肺病也越加嚴重的同時,仍然堅持化學研究,最終又一次取得了成功,由此可見,珍惜生命是每一個成功人士所必備的精神。 這種勇於戰勝困難的精神本身也是非常珍惜生命的表現。 

貝多芬在雙耳失聰的情況下,創作了《命運交響曲》;杏林子在病痛折磨下,寫出了許多優秀作品;身殘志堅的張海迪和書中人物保爾•可察金……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典範,他們每一個個感人的事迹都展示了他們對生命的熱愛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也許不知什麼時候昨天還歡笑的臉,今天就已消失不見,昨天還充滿活力的身影,今天就只剩下冰冷的軀殼,昨天還怦怦搏動的心,今天就已經停止跳動。生命是如此沉重,沉重得讓我不敢正視。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的心理承受能力也應該增長,要有一種能夠承受外界壓力和克服困難的勇氣,面對問題時應該想辦法去解決,而不是逃避,甚至是選擇死亡。真正的勝利不是永不失敗,而是在跌倒一百次以後還有勇氣在第一百零一次時站起來,聽起來好象很難,其實卻很簡單,我們要做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在跌倒以後站起來。生活中沒有誰是永遠的勝利者,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喪失了面對失敗的勇氣,遇到困難時無法承受,只會一味的想要逃避,想要以死來一了百了,這才是真正的失敗。難道死了就真的能夠一了百了了嗎?自己死的輕鬆卻沒有想一想給親人帶來的痛苦和傷害,自己解脫了卻給別人帶來了無盡的煩惱,這是多麼的自私和不負責任,是多麼幼稚的行為。我們應該在生理和心智上共同成熟,.。 

父母養育我們含辛茹苦十幾年,不求我們回報什麼,只是希望我們好好的生活,健康的生活。我們又怎麼忍心看到年邁的父母失去兒女時老淚縱橫的面龐,怎麼忍心看到蒼老的身軀因悲痛而顫抖,又怎麼忍心看到無依無靠的老人孤苦伶仃呢?生命不僅是自己的,也是父母的,活着是我們的責任,也是義務。我們是父母生命的延續,我們不是單獨的個體,而是父母的希望和寄託,當父母年老時我們有義務照顧關心他們,我們應該害怕生命太短沒有時間和父母好好相處,又怎麼能輕易的就結束了呢?我們的肩上有沉甸甸的責任,生命是如此的珍貴和重要,又怎麼可以輕言放棄。 

  我們這些青少年,生在幸福里,長在紅旗下,正處於人生的黃金時代。在這美好的環境里,更應該去珍惜時間,珍惜生命,熱愛生活和學習,在科學的道路上不斷摸索和前進,為將來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出一份力量。 

生命是屬於自己的,生命只有一次,自己應當珍惜;生命是屬於親人的,因為你的來到,給親人帶來了無限的驚喜和希望;生命是屬於社會的,因為你的降生,給社會增添了活力。保護一個生命,讓春天更生機勃勃;讓夏天更熱情奔放;讓秋天更有收穫;讓冬天更純潔可愛。 

同學們,讓“生命應當珍惜,安全是第一”銘刻在我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安全第一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安全第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