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颱風消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颱風消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最近幾個月颱風連綿,一個接着一個,雨也在不停地下着,我還是一樣無聊地呆在家裡,看電視新聞報道時,得知有好幾個省因為連夜的暴雨暴風,已使那裡的居民陷於水深火熱之中了,包括我們廣東省,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這個小地方卻只是幾個月總在下雨,難得有幾個晴天,出個太陽。

  對於那些因為颱風受影響,甚至為此而失去親人的人,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感到心痛,每次看到電視上播放一些災區人們的照片時,我的心就會在隱隱地做痛,看到他們在快要到脖子上的水中掙扎呼救,看到一些人見到自己辛辛苦苦建立起來的家園被無情的洪水毀於一旦時的那種無奈,看到他們住在臨時搭建的帳篷外用簡陋的炊具煮食,看到那一個個人眼裡的惆悵………我想誰都不可能笑嘻嘻的吧。

  那些經過暴風雨洗禮后的孩子眼中的那種眼神,我始終無法忘懷,想擺脫也擺脫不了,就像小時候不小心灼傷的傷疤一樣,至今仍然還在,深深地烙在我心裡,成為一種永不消失的痕迹。他們的眼神是哪么的熟悉,聽着JAY的《止戰之殤》,突然間覺得,那眼神與一些經歷過戰爭的孩子的眼神一樣,都是恐懼,不一樣的是他們看到的經歷的是人與自然的戰爭,然而颱風的吹刮,暴雨的猛下是人們無法阻止的,能做的就只有減少人員的死傷和財物的損失。可是那種人與人之間的戰爭是完全可以避免的,為什麼還要開戰,使得那些恐懼的眼神為此而增加呢?難道就沒有別的解決方法,只能用武力嗎?那些發動戰爭的統治者不是口口聲聲地說自己愛民如子嗎,那麼他為什麼不讓他的孩子衝上戰場,而是讓別的父母為此腸斷心碎呢?我真的想不懂。

  偶然間聽到爸爸說如果中國與台灣發生戰爭的話,我們這裡將會成為第一陣地。無論是哪個地方受到波及,我都不忍心看到,因為我希望中國永遠是個理性的國家,即使再怎麼沒辦法,也不要開戰,因為辦法是人想出來的。中國經歷過二戰,那種慘痛的經歷,我們的上輩人依然清楚地記得,那次傷痛給人們留下的傷疤還在,難道還要在傷疤上撒鹽嗎?那會很痛的,我想那會痛到入心。所以希望那種歲月的傷疤會隨着時間的沖刷,漸漸地消逝,只會成為以後人們偶爾聊起的話題。

  其實我很喜歡雨,因為每每看到雨,我就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服的感覺,有時候你靜靜地看着它,你會想明白很多事……但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雨能停,讓彩虹在出現在人們的視線里吧!

您正在瀏覽: 颱風消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颱風消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