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公交車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公交車內,聲音嘈雜,空氣中瀰漫著煙汗味。

  她扭過頭看向窗外,路旁入目的綠樹讓她鬆了口氣,眩暈感減輕了一些。

  “什麼,你把你爸媽接過來了!你問過我的意思嗎?”耳畔傳來的吼聲令她皺了皺眉,她轉頭看去。

  “每月給他們錢養老還不夠嗎,你還把他們接過來住,我告訴你,如果他們來了,我就帶着寶兒走!”女人憤憤然掛了電話。

  她皺眉打量着這個女人——白色的職業套裝,濃妝淡抹,十足的都市白領,只是這個人素質當真……她不屑的笑了笑,扭過頭去。

  車到了站停下,又是一批人人魚貫而入,她眼尖的看到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婆婆上了車,老人望着無一空座的車,嘆口氣扶着扶手站定。

  她坐在車後面,冷眼看着前面在座的人,一個個道貌岸然卻無動於衷的樣子,耳畔響起政治課上老師講過的話——“想當年,毛澤東主席回到了闊別多年的故鄉--湖南韶山。在短暫逗留的日子裡,他特地請家鄉的老人吃飯。在他向一位70多歲的老人花色品種酒時,那位老人說:“主席敬酒,豈敢豈敢。”毛主席說:“敬老尊賢,應該應該。”這件事一時傳為佳話。周恩來和鄧穎超同志沒有子女,但先後撫養了幾十個烈士的孤兒,以寶貴的父愛和母愛哺育他們,使他們茁壯成長,”老師講到這,感慨地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你們切不要忘記為人之本啊!”

  “可是老師,你說,這些人都怎麼了呢,他們的為人之本呢…”她輕輕嘆息,站起身來。“婆婆,您來這做吧!”她微笑着,喊道。

  “不用不用,小姑娘,你坐着就好,我不要緊”老人連聲說。

  “沒事的,我也快要下車了。”她輕笑,把老人扶過去。

  “小姑娘,你人真好。”婆婆臉上的皺紋笑成了一朵菊花。

  她瞥了一眼車內的人,巧笑嫣然,聲音不大不小,剛好都能聽到“謝謝婆婆——我雖然小,但是尊老愛幼這種事,還是懂得的。”

  語畢,有人面無表情,有人卻汗顏地低下頭。

  她笑“婆婆再見,我該下車了。”

  ……

 初三:漪戀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