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想為你唱支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為你唱支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穿越千年的歷史銅鏡,歲月的痕迹,歷史的沉澱,你獨當一面,閃爍一千年,一萬年。

——題記

  卧龍草廬,是你的安身之地,雖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但也情系亂世。

  未出茅廬,便知天下三分,是你的智慧;默認君主,三試劉備愛才之心,是你的謹慎;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是你的衷心。

  你的一生是輝煌的,是從容的,是淡定的。赤壁之戰,奠定蜀漢大業,草船借箭,不費一兵一卒,讓曹賊捶胸頓足,三氣周瑜,七擒孟獲,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

  你的情感是細膩的,劉備託孤,你不屑的笑了,你當然清楚,劉備在試探你,可你也失望,多年來的耿耿忠心未換來一點信任,你無心謀君主,你若想當君主,又哪裡輪得上他劉備?

  扶不起的劉阿斗,你硬要扶,那是你的執着跟忠誠,為了北伐,你可謂是苦盡了老臣心,可你也不得不嘆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你累了,倦了,也不得不閉上雙眼,也罷,你該休息了。

  我總想為你唱支歌,讚揚你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可我也想,諸葛孔明,你的情感,你的智慧,你的大氣,又有誰能讀懂?你光輝的一生背後那些鮮為人知的辛酸與勞苦,不是任何人可以揣摩透的,我所看到的,又怎能及真實的你那十分之一二啊!

  出師一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世俗的羈絆,人生的無奈,牽動着多少名與利?但你的精魂卻不為之所動,也不是時間所能夠湮沒的,正如鳳凰涅盤,浴火重生!

  山東省萊州市文峰中學初三:張紅蕾

您正在瀏覽: 我想為你唱支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為你唱支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