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想為青春唱支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為青春唱支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為青春唱支歌 

  寫下這個題目,是因為我們活在青春里,而我們是青春最好的體驗者。不想套用政治書上那些關於青春期的概念,只是想通過文字這面鏡子折射出屬於我們的青春年華。 

  青春的我們,總喜歡放心大膽地展露自己的內心,把脆弱、堅強、多愁善感......的心緒像展覽似的盛大地展現在所有人的面前,訴說著一切的一切。盡自己最大的力量來感染別人的心。我們會拍着自己的胸口,信誓旦旦地說出那些可能在幾小時后就會失掉的陽光誓言。用一句不好聽的話來說是輕狂,說得好聽些,是無限勇敢。 

  青春的我們,是敏感的。上面所說那些勇敢暴露無遺的內心,往往都是悲傷的。看起來“敏感”與“勇敢”似乎差之天高地遠,細想起來,它們還是有一定聯繫的。是我們的敏感促成了這些悲傷,於是在難過時連某種普通的再普通不過的現象都免不了傷春悲秋感慨一番,然後用自認為無限惆悵的文筆,用鍵盤敲在QQ空間里,然而也許多年以後我們再回頭來看看這些文章,或許會嘴角上揚後悔的腸子都發青了。青春,不愧是青春啊! 

  可能是我太喜愛政治課了,那些關於青春的概念想不從腦海中蹦出來都難,什麼“半成熟期,像個小大人兒”。總是以為我們自己長大了,於是總想裝得成熟些。假如真的長大了,還裝什麼裝?!果真是半成熟期,殊不知我們裝出來的成熟比什麼幼稚都更顯幼稚。 

  哎,還是沒長大啊!我們只不過是踩在“幼稚”與“成熟”的分界線上左右搖擺不定罷了。看,我這不是又開始帶着惆悵感慨了? 

  以上的文字,我覺得更像一個已經走過青春期的人寫的,像個老女人在望着無垠的天空,回憶着花香滿徑的青春年華,是這樣嗎?不是這樣嗎? 

  從來沒有哪篇作文如此令我文思如涌,筆走飛龍,因為這都是最真實的,我想寫的與正在經歷的東西,像拍着胸口說話,嘴頭對着心頭。但是,我自以為比誰都了解青春,或許,也許,最不了解青春的就是我們呢?可能要等自己變成一個半老徐娘后寫出的東西才能更讓人們信服。總是以為自己比誰都懂,但有時候可能最不懂的就是我們了。 

  那麼,要為我們的青春唱一支什麼歌呢?R&B?藍調?不是很有把握。對了!那就自便吧!吹個口哨,打幾個響指,哼它個不知名的自編小調,總之青春就是屬於我們的,要它那麼多束縛幹什麼,想哼什麼哼什麼,想唱什麼唱什麼,世界需要我們來編織! 

  後記:我們渴望着成熟,而一旦成熟后卻必定想回過頭來把青春扯回,恢復在我們心中倉促的形狀。然而,我並不認為青春有什麼不好,成長與成熟,那些令人感到好奇而又惴惴不安的未來,我從心裡覺得他們是明亮的。

您正在瀏覽: 我想為青春唱支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為青春唱支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