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總想對你唱支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想對你唱支歌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潮起,潮落,洶湧,澎湃。歷史的長河絲鼓點一樣急促而奔騰。徜徉其中總想高歌一曲,讓那天籟之音打破時一般的寂靜。

  花開,無聲,落地,從容。

  你是北海邊那孤單的身影,在淡淡的黃昏下更加雄偉悲壯。

  你是揮灑羊鞭,錦帽貂裘的英雄以天為定,以地為床,以羊鞭為友。

  你,吞氈飲雪,歷盡艱辛,面對敵人的威逼利誘,你義正言辭,毫不動心。

  你,冰天雪地中的孤影,似一隻雪蓮,悄然綻放。

  你,一聲並非驚天動地,對待愛情,沒有海枯石爛的傳奇,但卻刻骨銘心。

  你,在白雲和流雪染成的純潔的天空下,孤苦伶仃的度過了十幾個年頭,因為這堅定的勇氣,才塑造了偉岸的英雄。請讓我對你高歌一曲,讓我的滿腔熱血融化你那寂寞千年的心頭寒冰!

  風起,風散,飄然,淡定。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低沉的的吟唱中透漏出堅定,悲傷的曲調中顯示出果敢。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血性和勇氣使對手膽寒,去,就沒有再回的念頭,後人為你高吟“悲歌易水寒,千古見精爽”。

  你“深入狼邦,壯士匹夫生死外”,你“心存燕國,蕭寒易水古今流”,天空為你高歌,大地為你慨嘆!

  前往秦國的路上,請讓我為你唱支英雄之歌。背上勇敢的行囊,上路吧,你將銳不可當,所向披靡。

  雲卷,雲舒,淡泊,飄搖。

  是誰為了追求心靈的寧靜與淡泊,放棄了高官厚祿,放棄了錦衣綢緞,放棄了山珍海味。

  是誰,在當彭澤縣令時,不願為五斗米折腰,上任八十餘日就解印掛職而歸。

  是誰,自歸因田園之後,享受了一段“暖暖遠人村,依依墟里煙。狗吠深巷中,雞鳴桑樹顛”的田園生活。

  是誰,將官場寫成“塵網”,將身處其中比喻為“羈鳥”和“池魚”,將退隱田園比喻為衝出樊籠,返回自然。

  “舟慢慢,以輕?,風飄飄而吹衣”,田園生活雖簡單而樸素,但身處其中獲得快樂卻能令人飄飄然乎!

  潮落,潮張,洶湧,澎湃。

  舊物依舊,歷史卻不再重現。

  歌聲飄蕩,震撼人心,唱支歌給你聽,用我的聲音喚來你們的歡樂。

  山東省墾利縣勝坨中學初三:尚曉菲

您正在瀏覽: 總想對你唱支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想對你唱支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