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雪花做個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雪花做個伴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不是每一種花都代表愛情,不是每一滴淚都暗示心傷,不是每一種感覺都給人真實,但唯獨喜愛給人留下了永恆的美麗。是的,喜愛,打心底地……

  2007年的第一場雪來得並非很早,卻也不顯得太晚。朦朦朧朧的清晨,雪花漫天飛舞,讓平時在這緊張時刻慌忙急奔學校的我們放慢了腳步,撐起雨傘,踏着被我們踩得咯吱咯吱響的冰雪,彷彿,我們不再是忙碌的學生,而搖身變成了冰天雪地里跳動的精靈,追隨着風中飄然落下的雪花,一起融化在這座格外美麗耀人的小城。雪一片一片地下,心情一點一點地燦爛,似乎,我們的心靈也在雪的照映下顯得愈發的明澈。

  對於我們這座江南小城來說,有雪的日子並非是個可望而不可即的夢想。每年冬天,雪姑娘就像能讀懂孩子們期盼的目光似的,光顧我們不大不小的市鎮。雖說對孩子們來講,雪並非新奇,並非陌生,但雪的到來依舊會使我們興奮,即使憂鬱的心情,也會因雪的招人憐愛而頓時晴好!孩子們會停下手邊的活兒,去擁抱這個雖寒冷卻勾人心魂的冬季。瞧,打雪仗、堆雪人就是他們表達熱愛的最直接也最明了的方式!也正是大約在冬季,無數的男生、女生共撐一把傘,漫步在雪中,從此便開始他們愛情的慢慢長征路!而這傘,是他們親密黏在一起的橋帶;這雪,是他們學會浪漫地對待生活,浪漫地對待情感的開始。相信,他們手牽手,一起走過涼風襲人的寒冬,接下來等候他們,等候他們愛情的便是春光無限好的愜意與舒暢……

  已響過上課鈴的校園和課間相比,少了份喧鬧,多了份寧靜;少了份浮躁,多了份沉穩。漫步在校園,我比已往都更加留心這個讓我熟悉的環境。閉上眼,仰起頭,張開雙臂,我會用心去感受雪花帶來的溫暖。看到雪花在空中優美的舞姿,猛地,我也想起舞,想在這個銀裝素裹的世界里,用心用熱情用奔放來舞出我對冬季的讚美與喜愛,舞出我對生活對理想的執着與追求,舞出明月清泉自在懷的曠達與超然。於是我跑到操場,看到小星辰用她小腳丫在雪地里繪出的“IloveU”的美麗場景,我開始和浪漫柔美的雪花進行心靈的約會。我沉醉在自我的世界里,哦,不,這個世界並非我隻身一人,還有那美麗的雪花,一起起舞,一起感動……這便是我表達對07年第一場雪的感激的方式,這是我的方式,這是我的喜愛,打心底地,對自己,對雪花,對舞蹈,對美麗,對這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幸福……

  舞着舞着,心中竟生出了一絲感傷,我便安靜下來。比起北國的萬里雪飄,南方的雪真可謂稍縱即逝,那雪中的幸福是否也會稍縱即逝呢?她是否有一雙招眼的翅膀,追隨着稍縱即逝的雪花,飛向遙遠的天國?不迷醉這座可愛的小城,不迷醉可愛小城裡的可愛人們?想着想着,心中又生出了一種害怕,於是我又起舞,僅僅因為我想留住這幸福的感覺,想讓她在腦海中、在心中定格成一幅難以磨滅的畫卷!

  走在回教室的路上,同樣,我放慢了腳步,看着一片一片的雪花落下、堆積,我突然覺得這堆滿厚厚積雪的大地也是另一種意義上的幸福。於是我明白了:幸福雖然稍縱即逝,但她也需要積累,而這積累起來的幸福就會變成心中永恆的美麗!

  好希望07年的第一場雪能持續多下幾天,好讓我多享受一下大自然的恩惠。或許,這清澈明鏡的雪能讓我擁有一顆更加明凈的心,去感悟生活,熱愛生活,享受生活!也希望07年的第一場雪能夠成為真正意義上的瑞雪,照亮一個吉祥如意的大豐年!

  好一場可愛的雪,讓人喜愛,讓人心醉……

您正在瀏覽: 我和雪花做個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雪花做個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