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斑虎和雪兔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斑虎和雪兔的故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斑虎不明白,為什麼飼養員今天早晨沒給它送早餐。斑虎肚子開始叫喚了。

  斑虎是一隻三歲的老虎,去年在森林裡誤入了獵人設的陷阱,被送進了動物園。儘管每天伙食很好,可斑虎無時無刻不在思念自己的故鄉。它每天望着鐵欄杆外邊那些千人一面的臉孔,發獃。

  斑虎是有虎氣的老虎,它不願忍受這種恥辱,它曾試圖絕食,但沒有成功--它受不了飢餓的折磨。斑虎怕餓。餓肚子真難受。

  遊客已經很多了,可送食物的小窗口還是緊緊關着。斑虎煩躁地在籠子里來回走着。它發現今天有些反常,幾乎所有的遊客都集中在它的籠子前邊,彷彿在等着看什麼演出。

  送食物的小窗口終於打開了,斑虎眼睛一亮,一隻活蹦亂跳的兔子!斑虎到動物園以後還沒吃過活食,它興奮了,大吼一聲,撲了過去。

  遊客們發出“噢--”的聲音。原來,為了增加收入,動物園想出了這個賺錢的新花招:餓虎送活食。票價伍角。

  就在斑虎的爪子落在兔子身上的一剎那,斑虎停住了,它意外地發現,面前的這隻兔子是它在家鄉時的鄰居,斑虎甚至知道這隻兔子的名字叫雪兔。雪兔的媽媽就是被斑虎的媽媽吃了的。

  雪兔縮成一團,瑟瑟發抖。

  “你還認識我嗎?”斑虎沒想到能在動物園見到老鄉。

  “……”雪兔嚇得說不出話來。

  “我是斑虎!咱們住在一座森林裡。”斑虎說。

  “你是斑虎!”雪兔認出來了,它想起自己的媽媽被斑虎的媽媽吃了,更怕斑虎了。

  “我家怎麼樣?”斑虎急於想知道家裡的情況。

  雪兔鎮靜下來了,反正也是死,幹嗎那麼丟人呢。它對斑虎說:“自從你被抓走以後,你媽媽天天哭着找你,嗓子都喊啞了,身體也一天比一天瘦。後來,你媽媽就失蹤了。”斑虎呆了,眼眶裡噙滿了淚水。

  雪兔頭一次看見老虎掉淚,不禁動了同情之心,反倒安慰起斑虎來:“你別難過,說不定你媽媽到別的森林裡去了。”斑虎感激地看了一眼雪兔,問:“你怎麼到這兒來了?”“我前幾天去找吃的,中了獵人的夾子,被賣到這兒來了。

  昨天晚上聽同伴說,今天要拿我們喂老虎,讓遊人看你們表演。”原來是這麼回事!斑虎明白了。

  這時,等候在籠子外邊的遊客看到老虎居然不吃兔子,不幹了,紛紛嚷起來。

  “上當了,動物園騙人!”

  “這老虎根本就不吃活兔子!”

  “退票!”

  “……”

  “……”

  飼養員急了,衝著斑虎喊叫着,催它吃雪兔。

  雪兔明白自己的末日到了,它鎮靜地對斑虎說:“求你一口把我咬死。”斑虎已經餓得不行了,可它不想吃雪兔。雪兔給它帶來了媽媽的消息,雪兔使它看見了故鄉。更重要的,一年來斑虎是在寂寞中度過的,它渴望交談,渴望了解故鄉。它已經懂得了,光靠填飽肚子是活不好的。

 五年級:boos級黃泉

您正在瀏覽: 斑虎和雪兔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斑虎和雪兔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