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為什麼而活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為什麼而活着?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時常對着天空發獃,默默感慨,追問上帝,人為什麼而活着?然而,上帝沒有回應。那麼,人為什麼而活着?

  你為什麼而活着?你笑了笑,輕鬆道出三條簡單而又複雜的理由:“對愛情的渴望,對知識的追求,對人類苦難不可遏制的同情心。”這三個信念支撐着你的靈魂永不坍塌。哦,原來人可以這樣簡簡單單、明明白白地過一生。

  你為什麼把“對愛情的渴望”放在首位,而不是親情、友情,抑或是其他?“因為愛情給我帶來狂喜,在愛情的結合中,我看到聖徒和詩人們所想像的天堂景象的神秘縮影。”是的,對愛情的渴望,不顧一切地追求,給你的生命注入了源源不斷的活力,使你的生命之樹長青。可是,我們的生活中,卻缺少你那樣純潔的愛情,也缺少像你那樣清醒、理智的追求者,因此也就不可能有千千萬萬個羅素,用數學術語講,那就是“有且只有一個。”

  對人類無窮盡痛苦的深切同情是把你拉回現實的繩索,你是否想過解脫?“人是群體動物,不能脫離群體而生存,意識的產生也要依附於群體。因此對世上苦難的同情,是我存在的標誌,是我思維發展的物質基礎。”原來,人不應該這樣自私,人不能只盯着自己的利益,而要放眼世界,關注人類,同情那些被子女厭棄的老人,同情那些飢餓的孩子,同情那些被奴役着壓迫着的下層人群,同情一切悲難中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人為什麼而活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為什麼而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