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出行,從我做起”倡議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出行,從我做起”倡議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

  遵守交通法規、保護自然環境、營造文明風尚,不僅關係到每個家庭的幸福,更關係到整個社會的和諧穩定。為了進一步提升青少年文明素質,弘揚和培育社會文明風尚,社區實踐學校決定廣泛開展“文明出行,從我做起”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活動圍繞公共文明禮儀教育,從“文明在我口中”、“文明在我手中”、“文明在我腳下”、“文明在我心中”等方面入手,着力培養同學們良好的文明行為習慣。為了充分發揮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的教育作用,提高活動實效,特向同學們鄭重倡議:

  1、從我做起,做文明出行志願服務的參與者。崇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踴躍加入文明出行志願者行列,積极參与文明和諧交通建設,自覺履行文明行為規範。

  2、從我做起,做遵守交通法規的踐行者。樹立文明交通意識,自覺維護交通秩序,文明禮讓,和諧出行,自己騎車按標誌標線,各行其道;行車不闖紅燈,不違法變更車道,不爭道搶行,提醒家長開車,不違法鳴喇叭,不酒後駕駛,不亂停亂放;遇有道路施工時,自覺服從交通臨時管制,不翻越道路隔離設施。

  3、從我做起,並通過自己提醒家長也做文明出行的垂範者。提醒家長要學習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知識,和同學一起學會保護自己,避免交通意外的傷害。提醒家長要以身作則,做文明行路、文明騎車、文明乘車的榜樣,遵守交通規則,不騎車帶人,不逆向行駛,不闖紅燈,不亂穿馬路,不翻越護欄,自覺服從警察叔叔的指揮。

  4、從我做起,做展示文明瀋陽形象的代言者。人人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言行舉止見文明,舉手之勞傳文明,一個舒心的笑容、一個禮讓的動作,都是中華美德的傳承,都是文明瀋陽人形象的展示。講文明語言,行文明禮儀,養文明習慣,樹文明形象,積极參加環境治理、革除陋習、交通勸導等活動,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做體現時代文明的實踐者,做良好道德風尚的倡導者。

  親愛的同學們,為了我們共同的家園,為了我們這座城市的美好明天,讓我們攜起手來,為營造文明出行環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六年級:123456家

您正在瀏覽: “文明出行,從我做起”倡議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出行,從我做起”倡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