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創建文明城市,從我做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建文明城市,從我做起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創建文明城市,從我做起》。

  文明是一陣清風,爽朗了人們的心情;文明是一盞燈,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場雨,滋潤了乾涸的心靈。

  從柏拉圖的“理想國”、莫爾的“烏托邦”到康帕內拉的“太陽城”、歐文的“新和諧公社”,無一不反映了人類對“和諧社會”的不懈追求,生活在這個被和諧之光籠罩下的社會,我們是幸福的。當然,作為文明城市的建設者和繼承人,我們任重而道遠。

  要想改變城市面貌,不但要把建設搞好,還要把精神文明傳播好。人民是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設者,城市文明離不開個人文明、依託於個人文明。作為城市大家庭的一員,每位公民都有責任、有義務通過自己的文明行為,為我們的城市增色添彩。把一座城市建設的更美好,不僅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們每一個公民的事。只有齊心協力,從點滴做起,從我做起,從今天做起,積極為創建文明城市做出貢獻,才能把我們的城市建設的越來越美麗。

  我曾經看過一則公益廣告:有人這樣問過我,播出的一條公益廣告,能不能改變我們生活中的那些陋習?我說不能。公益廣告對於社會中的那些不文明的現象也許不可能藥到病除,但是我相信,一條公益廣告就好像是一盞燈,燈光亮一些,我們身邊的黑暗就會少一些。並且我相信,每個人的心靈都像是一扇窗,窗戶打開,光亮就會進來。我相信,文明就在我們身邊,離我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及。有時候,文明離我們只不過是10公分的距離,有時候,也許只是幾十厘米的寬度,也有時候,可能只是一張紙的厚度……文明在我們心中,會在我們生活中不經意地流露着。有時候,多一個手勢,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份體諒;有時候,多一點耐心的等待,對別人來說就是一種關愛;還有時,多一點點分享,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份溫暖。我們每個人邁出一小步,就會使社會邁出一大步。

  文明,是一個人生幸福的開始;文明,是一份生活中最美麗的禮物。也許,只要一個默默的領頭人,便可帶動一鎮聖潔之風;也許,只用一點文明的點綴,便可喚起人們心底最美好的回憶。當你有風度地一伸手,當你有修養地講一句話一句話,充斥在人們心田的就會是一種別樣舒緩的感覺……

  在這個“爭創文明城市”的關鍵時期,我們還要積極關注“創城”進程,宣傳、參與“創城”的各項活動。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為“創城”貢獻一份力量。爭創文明城市,從你我做起。

  五年級:幸福岩岩

您正在瀏覽: 創建文明城市,從我做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建文明城市,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