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交通安全,從我做起 

  近年來,隨着科技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交通運輸日益發達,人們的出行方式也變得多元化。但是,我們也不可忽視一個重大問題——交通安全。 

  我們的生命是寶貴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們應該愛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愛惜生命的一部分。我曾經就聽說過這樣幾則交通安全事故: 

  有一位司機載着兩位乘客,由於酒後駕車,不幸撞上了大樹,就因為這樣,造成了車毀人亡:車輛斷成了兩截,並且、使兩個人當場死亡,另一位身負重傷的慘狀。[小x山s屋 作z文w網] 

  還有位司機,由於在路面上行駛時嚴重超速,無法及時躲閃轉彎的汽車,最後與那兩車相撞,造成了嚴重的交通事故。還使兩個人分別受重傷和當場死亡。這真是害人害己啊! 

  在生活中,我們不能“學習”羅伯特和劉翔:有些人為了追求速度,總是跨過馬路旁邊的護攔,還以極高的速度橫穿馬路。也許有些人可能會說:“我經常這樣子,但沒什麼事啊!”那是僥倖心理,是在和自己的生命開玩笑,是在拿自己寶貴的生命作賭注啊! 

  遵守交通法規,人人有責。我們不僅自己要注意“過馬路走斑馬線”,“不騎車帶人”等基本的交通法規外,還應時時刻刻在意身邊的安全隱患,提醒我們身邊的居民們安全駕車、遵守交通法規,讓每位公民知法、懂法、用法,成為交通法的受益者。[小x山s屋 作z文w網] 

  青少年時代是人生最燦爛的季節,珍視生命,才能保證好的時光,而好的時光是需要生命去享受的,擁有健康的生命是擁有一切的前提。你的生命是你自己的,在盡情享受青春的歡樂時,也不要忘了,我們共同的努力,可以使交通更通暢,生活更安全。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