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你考試失敗了,不等於徹底失敗,因為你可以找出失敗的原因,在下次考試時提高成績;當你習作失敗了,也不等於徹底失敗,因為你可以在下一次習作時避短揚長,把作文寫得精彩動人。而當你失去了文明做人,那就失去了做人的準則,粗魯與惡習就會滋生,遭受人們的遺責,尤其是我們少年兒童,可能將影響終身發展。

  文明禮貌,是公民在社會公共生活中重要的道德規範。因此,文明禮貌,是人與人在社會中所必須遵循的語言行為準則。文明禮貌,也是一個人心靈美、語言美和行為美的具體展現。它反映着一個人的精神面貌、文化修養和綜合素質。

  說到文明,我想起了我曾看到的一件不文明的事。

  那是一個夏天的早晨,我和媽媽到廣場散步,我們被整潔的場地、新鮮的空氣、花兒的鮮艷、小草的嫩綠迷住了。可是,就在幽雅美麗的地方,有位叔叔正吃着早餐,只見他吃完后,便把塑料袋隨手扔在地上。頓時,這裡的美被破壞了,大家歡快的心情也被破壞了。大家議論紛紛,指責與遣責不斷,可那位叔叔不僅不害羞反省,還大大方方地往議論與遣責的人面前走過,嘴裡還說粗魯的話。為消除這樣的局面,我上前撿起垃圾,丟進垃圾桶,不愉快的氣氛消除了。那位叔叔的背影消失了,可他給人們留下了什麼樣的印象呢?不說,你們已明了了。

  難道我們能做不文明的事?不能,永遠不能!因為,我們經常受到文明禮儀的教育,老師的教導真切,老師的要求嚴格。我們應做文明學生,為老師爭光,為學校爭光,為我們的家鄉——綏陽爭光!

  要講文明,我個人認為應從以下最基本的做起,並做好。一、不在公共場所亂扔廢物和垃圾。二、說話和氣,注重交際。三、尊老愛幼、多謙讓。

  只要我們時刻注意每個細節,做到我文明,我們的詩鄉一定會亮麗。

  六年級:幸福微笑

您正在瀏覽: 文明,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