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從我做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從我做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近年來,隨着我國私家車擁有量大幅度上升,交通事故也呈增長趨勢。據最新統計,今年上半年全國共發生交通事故228657起,造成236483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達9.6億元。這一系列的數據給我們重重敲響了一記警鐘,告訴我們交通安全形勢的嚴峻性。要減少和杜絕交通事故,我認為,首先應從提高人們的交通安全意識下手,如果人人都能嚴格遵守交通規則,不出現酒後駕車、闖紅燈、橫穿馬路等危險行為,就會消除許多交通事故隱患。 

  就讓我們看看以下的事例吧,2008年2月11日,廣深高速公路上東莞長安高速出口處發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輛由廣西岑溪至深圳寶安的卧鋪大客車,因司機侯某疲勞超速駕駛,撞到路邊護攔后翻倒。事故導致司機侯某及5名乘客當場死亡,另有2名乘客因傷勢較重在送往醫院后救治后無效死亡。事故還造成20多名乘客受傷,其中一名乘客傷勢嚴重被送往ICU重症病房,另有一名孕婦頸椎骨折,傷勢較重。還有一則事例,是說陝西渭南市一輛大客車在西安至臨潼高速公路豁口立交附近發生交通事故,最後造成8人死亡,20餘人受傷的惡劣後果。 

  大家看見了吧!兩則事件就已經體現出交通事故的殺傷力。但讓人痛心的是,這些事故都是人為原因造成的!這血一般的教訓告訴我們:遵守交通規則,就是在珍愛生命!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熱愛自己的生命,就請我們從自身做起,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吧!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