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枝葉間的一束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枝葉間的一束陽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屋門前有一棵大樹,長得很高,很盛。

  盛夏的一天,我搬了把椅子,靜靜地坐在樹下乘涼。帶着熱氣的風不時地吹亂我額前的碎發,樹葉被吹得“沙沙”的響。

  突然,一束光照射進了我的眼,我本能地閉上了眼。

  過了一會,我抬起頭,睜開眼,見一束陽光竟透過密密的葉片,找到了地上。那被陽光射透的葉片泛着燦燦的金光,如鍍了金一般,而射過葉片的那一束陽光,泛着淡淡的綠,淡淡的黃。

  正當我在抬頭看葉片的時候,覺得腳邊毛茸茸的,低頭一看,原來是我的小狗正依偎在我的腳邊。那一束陽光也正照射在它金黃的毛上,使它原本就金燦燦的毛,愈發的耀眼了。

  我嘴角微微上揚,輕輕地撫摸着它柔順的毛髮,摸過陽光照耀的地方,暖暖的,柔柔的,好舒服……

  我抬起頭,望着藍藍的天空中的幾片白雲,微微一笑,閉上眼,靜靜地冥想。

  “吃西瓜啦!”

  一聲呼喚,我回到了現實。望向門口,見外婆正笑盈盈地端着一盤西瓜,拿着一把椅子和兩把蒲扇向我走來。

  我接過扇子,輕輕地,慢慢地搖,不敢太用力,生怕把那一束嬌小的,柔弱的陽光扇散了。

  外婆把一彎西瓜湊到我的鼻前,一陣陣的清香隨着風,漫進我的鼻腔,騷動着我的神經。

  我轉頭看了一眼外婆,那一束陽光正好照在她的有條條皺紋的臉上,那一絲絲的皺紋如樹根般爬滿了她的臉。布滿皺紋的每一個細微之處,寫滿了滄桑,在陽光下更顯蒼老。

  我接過西瓜,又是一陣帶着陣陣熱氣的風吹過。我深吸一口氣,抬頭看着高高的枝葉,又有幾束陽光從枝葉間的縫隙中,調皮地照射到地上,那幾片葉片,被那些個金燦燦的,暖暖的,柔柔的陽光照得透亮,有些甚至發白了。那幾束陽光,也許,是被葉片過濾了吧,並不耀眼,也並不金黃,只泛有淺淺的黃,帶有淡淡的綠。那安靜的顏色,是我頓感天地間的暑氣,瞬間下降了許多。

  我輕輕地咬了一口西瓜,抬起頭,閉上眼,帶着滿嘴的清甜和那枝葉間的一束陽光,靜靜地冥想,耳邊的嘈雜消失了,心中的雜念也沒有了,只覺得內心中彷彿有一束陽光,泛有淺淺的黃,帶有淡淡的綠……

 初三:虞兮羽兮

您正在瀏覽: 枝葉間的一束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枝葉間的一束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