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文明交通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交通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上個世紀80年代末至今,我國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已經連續十餘年位居世界第一。根據全球各交通和警察部門的統計,去年全世界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為50萬人,其中,中國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為10.4萬人。交通是為“人”服務的,而交通事故的發生又讓人們清楚地看到了“人”對交通法規忽視的結果。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在各項非正常死亡人數中高居榜首。交通事故導致人員傷亡的血淋淋的事實告訴人們要全面加強社會管理,告別違章,告別事故,維持有秩序的交通,才是人車暢通和安全的前提條件。

  忍一忍風平浪靜,讓一讓海闊天空。每個十字路口都有斑馬線,人們本應走斑馬線過馬路,可我看到的現象更多的是為了圖個方面,走“捷徑”,那樣做真的有利於自己嗎,如果突然有急速行駛的車輛過來,來不及停車鳴笛,而你就在那條自己選擇的捷徑上失去了生命。 

  我和父母一起去上街時還曾親眼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輛二輪摩托車酒後駕駛,與一輛對向行駛的后驅動拖拉機正面碰撞,駕駛員頓時血流滿地,兩人當場死亡,另一人也受也嚴重的傷,血流不止。我想,死者的親人一定很悲痛。賭氣是罪惡之源,忍讓才能保證安全。酗酒開車是駛向死亡與墳墓的選擇。酒性發作不由人,醉酒開車禍害深。不想讓車禍上身,交通法規要記深。違章與事故同在,守紀與安全永存。本來只是擦肩而過的路人,彼此沒有溝通和關聯,但相互一讓,卻產生了一個短暫的接觸。儘管耽誤了一段時間,卻多了一份感激之情,使人與人的關係變得親切起來。兩車狹路相逢,當你主動靠邊時,發現對方也已靠邊,向你閃燈禮讓。這時,無論是走的一方,還是等的一方,都會被一種感動滋潤着。  

何愁路途多遙遠,遵守法規保平安。 

交通中有你,有我,有他,交通文民需要你,需要我,需要他,需要我們共同營造。讓我行動起來,從我做起,讓我們積極促進城市交通秩序逐漸好轉的願望始於“足下”,從現在做起為構建和諧文明常州作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文明交通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交通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