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功之路無捷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之路無捷徑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捷徑是一條被眾人所愛的路。商人想要一條捷徑讓他一夜暴富;學者想要一條捷徑讓他一夜成才;歌手、作家想要一條捷徑讓他一夜成名……

  真的存在捷徑嗎?答案是否定的!

  沒有電梯,沒有纜車,登上泰山的只有一層一層的階梯。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有誰見過哪位諾貝爾學獎的獲得者是一夜成才的?居里夫人獲得諾貝爾學獎的前一天還在實驗室里提煉鐳,而居里夫人獲得諾貝爾學獎時她提煉鐳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日本一位藥物學家在研發“606”這種藥物時,度過了數個日夜,歷經了605次失敗,在第606次才成功,因此這種葯被命名為“606”。居里夫人不是一分鐘內發現的鐳;“606”也不是一次實驗便研製出來的。它們是兩位研究者歷經數個日夜才成功研發的,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學習不也如此嗎?不累積點滴知識匯聚成湖,其能寫出動人的詩篇?中國儒家學派代表、至聖——孔子。孔子名記千秋、流芳於世、載入史冊又怎回事無緣無故?孔子淵博的知識可不是以內存卡的形式插入腦中的,那是燃盡無數支蠟燭彙集成的。若非如此,又何來《春秋》?

  想要登上高峰,那就只有攀登。請不要耗神又費力地去尋找所謂的捷徑,那是徒勞的。因為成功之路無捷徑!

您正在瀏覽: 成功之路無捷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之路無捷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