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之路不止一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之路不止一條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成功並不是偶然,是需要不懈努力得來的,同樣也需要方法,總要有個過程。就像要有橋或船才能到達彼岸。 

  辦法總比困難多。一個困難就可以有幾個變法來解決,有時需要我們去選擇一個更好、更快捷的方法。但是有時的問題未必很快找到正確的辦法,不過可以變通。就像文章的作者一樣:在時裝展要開幕時,卻沒有了縫紉姑娘,可以說十分棘手,但一變通又成了更與眾不同,更別出心裁的一道“風景”。 

  除了事業是這樣,平常的生活也一樣,學習也一樣,就拿學語文來說。老師曾說語文可以有很多種答案,關鍵要看哪個答案妙。一道題目,答案多種多樣,為什麼有人失分,有人得分呢?因為答案的角度不同,給人感覺就不同,這樣就分出了高下。 

  在身邊,我們可以發現,如果要到一所學校,至少都有兩條路可以走。去一個廣場,周圍四通八達,以廣場為出發點,可以去很多地方。這也說明了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 

  現在的數學知識會牽涉到很多,數學習題里的有些題目練的就是思維、方法,題目的答案需要自己想辦法解。有時媽媽總是用自己初中、高中的知識來跟我講解,我不懂。可我用自己現階段學習的知識,一步一步來,就解出來了。這同樣說明了辦法比困難多。從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引申的各個方面,讓我悟出了一個新的道理:困難、問題是固定的,是死的,而辦法、方法卻是多樣、活的

您正在瀏覽: 成功之路不止一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之路不止一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