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刻,讓我心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讓我心動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氣悶熱的令人煩躁,太陽就像是在惡作劇一般烤着這片土地,不管不顧這土地上人們的心情,自顧自的笑紅了臉。

  街上人來人往,個個都汗流浹背,滿臉通紅,他們都在找,找一個能躲避這片陽光的絕佳的地方,我也和他們一樣。

  正在我茫然的四處張望時,視線被一個地方抓住,怎樣都移不開——一個超市!

  超市裡面可比外邊涼快多了,還可以買一些解暑的東西,何樂而不為呢?

  感覺腳步瞬間變得輕快了,我懷着滿腔喜悅朝着超市走去,卻又在中途停住了腳步。我看到了一個人,那人頭髮斑白,臉上已然全是歲月印下的痕迹,衣服上帶着數不清的補丁,當我看到她時,一個女人正向她面前那個破碗里扔一塊錢,而後看了眼太陽,匆匆走了。

  和往常一樣,也和那女人一樣,我想那人的碗中扔了一塊錢后就跑向了超市入口,正當我準備推門進去時,我聽到了一聲清脆的碰撞聲,這令我好奇的回頭去觀望。

  一個小女孩蹲在那人面前,把一塊錢硬幣放在了她的碗里,硬幣被陽光照的泛着銀光,小女孩一臉笑容,燦爛如夏花。

  那一刻,我突然感覺到了鋪天蓋地的羞愧向我狂奔而來,我不禁開始思考,在這些年裡,我究竟還弄丟了多少薪火相傳的美德與善良。

  如果每個人都能像那小女孩一樣,不論大事還是小事,總一心想着要對他人的尊敬多一些,那這世界該多和平多美好啊。

  好像忘記了炎熱一般,我獃獃的站在門口。望着那小女孩蹦蹦跳跳離去的身影,突然感覺全身上下被一股正能量充滿。

  太陽似乎開夠了玩笑,稍稍收起了一點光芒,可那歡快活潑的身影依舊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讓我心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讓我心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