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小軸承推動千千萬萬個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軸承推動千千萬萬個心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小小軸承推動千千萬萬個心 標籤: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一個心愿作文 小小小鳥作文 小小的作文

  我們都是知道軸承是各類機械裝備的重要基礎零部件,它的精度、性能、壽命和可靠性對主機的精度、性能、壽命和可靠性起着決定性的作用。在機械產品中,軸承屬於高精度產品,不僅需要數學、物理等諸多學科理論的綜合支持,而且需要材料科學、熱處理技術、精密加工和測量技術、數控技術和有效的數值方法及功能強大的計算機技術等諸多學科為之服務,因此軸承又是一個代表國家科技實力的產品。

  近些年來,世界知名企業紛紛進入中國軸承市場,並建立生產基地,如瑞典SKF集團、德國舍弗勒集團、美國鐵姆肯公司、日本的NSK公司、NTN公司等。這些公司不僅是全球經營,而且是全球製造,他們憑藉品牌、裝備、技術、資金和生產規模的優勢,與國內的軸承企業展開了激烈競爭。現今,國內企業主要從事通用軸承的生產,專用和高端軸承生產企業較少,技術還不成熟。因此,國產企業要想與國外先進軸承品牌競爭,甚至超越,還需要在技術等方面經歷很長一段時間的發展道路。

  但是如果我們能夠應有軸承一樣的精神,還怕國外的企業吞沒嗎?

  一個小小的軸承,它卻具有大多數人所欠缺的精神:團結。有句古話,千人同心,則得千人之力;萬人異心,則無一人之用。意思是說,如果一千個人同心同德,就可以發揮超過一千人的力量,可是,如果一萬個人離心離德,恐怕連一個人的力量也比不上了!這,就是團隊的力量!這,就是我們需要的團隊精神。而恰恰軸承體現了團結精神的精髓。

  為什麼這麼說呢。此時可以把軸承人性化,從整體來看,在整個機械中,軸承只是一個小零部件,但是它卻在最不起眼的位置,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在國家地位中作為一種戰略物資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我國的技術實力。從軸承的外貌來講,圓的形狀,裡面的滾珠排列有序,一個滾珠起不了作用,它是微弱的,但是聯合起來那就是力量。會跟隨命令團結有致的運轉。一個機械可能有很多軸承處在不同的位置,但是會協調一致,不爭強好勝,只是默默無為的為整個裝置的正常運行付出着自己的努力。有時候不存在生命的物體,換一種思維,把軸承人性化,其所體現的人本精神,有時候連我們人類都不具備。那就是團結,我們甚至可以從軸承的這種精神聯想到我們作為軸承生產企業應該怎麼做,應該團結。“團結就是力量”這是一句亘古不變的真理,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不就是靠着這股不屈的力量才發展壯大到今天的嗎,所以說不論各行各業只要我們團結一心就沒有過不去的坎,外國人能做到的我們一定行,請相信國人的力量。

  初三:xiao00kiss00

您正在瀏覽: 小小軸承推動千千萬萬個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軸承推動千千萬萬個心 暫無評論